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3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在福建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考核巡查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福建反馈考核巡查意见

考核巡查组认为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追究等方面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是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及时研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消防工作,进一步落实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福建反馈考核巡查意见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

考核巡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反馈意见坚决整改,逐项逐条逐个抓好整改落实,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实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重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和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将扩大考核巡查成果,切实管住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整体水平。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福建反馈考核巡查意见

4月21日至30日,考核巡查组对福建省进行考核巡查,与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200余人进行了座谈,检查了泉州漳州以及下辖的晋江市、丰泽区和龙海市、芗城区等4个县级政府,对17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消防重点单位及其他企业进行了抽查核查。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