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进驻泉州

4月23日下午,由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三组进驻福建省泉州市。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进驻泉州

4月24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杜航伟对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泉州市王永礼市长汇报了泉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杜航伟表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政治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各方抓落实上持续发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希望泉州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考核巡查组做好相关工作,真实全面反映工作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进驻泉州

汇报会后,考核巡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问题,与泉州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相关重点企业等进行了问询座谈;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4月24日下午,考核巡查组分4个组,深入消防重点单位、在建工程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考核巡查。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进驻泉州

泉州期间,考核巡查组将对丰泽、泉港、晋江、惠安等地开展延伸考核,并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危化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专项巡查。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