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五缘大桥桥头处的一起交通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25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辖区内的思明建设总公司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区安委办主任黄木清,区建设局和湖里交警大队领导一同参加会议。

在此次约谈会上,区安委办主任黄木清就23日发生在五缘大桥桥头思明建设总公司门口的交通事故做了原因分析,要求企业要加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举一反三,进一步普及建筑施工地域生产和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应急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说教没有警示管用,检查千次不如约谈一次。湖里区结合工作实践,建立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不定时执法、巡查督导、警示约谈、目标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制度机制,坚持以警示约谈促警醒,以考核评比增动力,以巡查督导促落实,取得明显效果。(湖里区安监局范巧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