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市建筑施工模板坍塌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泉港区召开。

下午3点5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演练模拟某工程5号楼搭设高大模板时,突然发生坍塌事故,两名施工人员被困。管理人员发现了坍塌事故后,迅速报告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及时拨打了120,说明了事故的地点及情况。随后项目经理立即向公司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并启动模板坍塌应急预案。公司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属地住建和安监部门报告。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救援小组成员火速赶到集合地点。用警戒带将坍塌现场隔离出来,防止无关人员围观,避免受伤。接着,安排疏散组进入坍塌现场,将坍塌现场围观的人员,疏散至警戒线之外。并安排加固组带上扳手等加固工具,对坍塌现场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坍塌。与此同时医疗组带上急救箱提前进行救援,对轻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包扎。将重伤人员移动至担架上,进行包扎、固定。送上救护车,到医院进行抢救。演练最后,项目经理接到医院的电话,被困人员由于抢救及时,已无生命危险,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陈相成要求各单位要通过成功举办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消防官兵为大家现场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并演示。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