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17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厦门代表团参加审议,深入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审议中,庄稼汉、黄世忠、林重阳、胡盛、徐平东、许晓曦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动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数字福建建设、推进跨岛发展、深化国企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于伟国认真听取并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他说,2018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着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于伟国说,去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厦门的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和光辉成就的生动体现。一年来,厦门和全国、全省一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厦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重要战略,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试验平台、开拓者、实干家,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对标世界先进,创新体制机制,以更实更有效的措施实现发展的新突破。要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力争率先跨越转型发展的历史关口。大力实施“双千亿”工程,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扛起新时代改革开放探路先行的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打造“海丝”战略支点城市,推进闽台融合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推进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当好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龙头城市。着力推动厦漳泉同城化,加快产业优势互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深化民生社会事业领域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和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