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5日讯 3—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在莆田泉州等地,调研木兰溪全域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河湖长制、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综合治水试验、小水电绿色发展、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副省长李德金参加调研。

鄂竟平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要落实好各级河湖长职责,加大巡河、护河力度,推进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加快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抓好综合治水试验,充分发挥流域治理综合效益。他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在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李德金感谢水利部长期以来对福建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下一步,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总结推广木兰溪治理经验,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步伐。要优化水资源配置,探索各具特点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要加强水生态保护,以水土流失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小水电绿色发展等为抓手,构建健康稳定的水生态体系。要深化水环境整治,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构建智能高效的河湖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