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南龙铁路正式通车 延平西站迎来首批旅客

南龙铁路正式通车 延平西站迎来首批旅客

D6538次动车缓缓驶入延平西站

29日上午,南(平)龙(岩)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连接福建各地市的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延平西站也迎来首批旅客。

南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合福高铁、杭深铁路、龙厦铁路共同构成福建省内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南龙铁路北起南平,南抵龙岩,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沿线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等9个车站,于2013年12月动工建设,2018年9月联调联试,11月30日试运行,12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后,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分别由之前的3.5小时和3小时压缩至1.5和2小时。

南龙铁路是沟通福建山区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纽带,它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福建省内路网布局,改善了闽中及闽西北铁路出行条件,进一步带动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发展,加强城市经济群间人流、物流、资金流沟通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延平西站站长林明财介绍说,延平西站目前处于过渡期,仅有11趟列车停靠延平西站,2019年1月5日运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后,将有21趟列车停靠延平西站。 (严岚 杨丹平/文 罗光耀/摄)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