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本月,南龙铁路已进入全线试运行阶段

也标志着这条

福建省内连接地市快速铁路环线

就要闪亮登场了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它是一条快速铁路线

也是一条经济发展线

更是一条旅行游玩“参考线”

这么好的“线”上都有哪些“好地方”

快来看看吧

南平北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武夷山是福建省南平市下辖县级市,位于福建省西北部,而武夷山风景区,位于武夷山脉的中部、福建省武夷山市境内,方圆60平方公里。盘曲山中的长约9公里的九曲溪和夹崖森列的36峰,构成一幅碧水舟山的天然美景。它是三教名山,也有着“福建第一山”的美誉。

延平西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延平区是通往武夷山的南大门,境内山体与武夷山脉相承,其旅游景点与武夷山风景区天然连成一线,形成闽北半月型旅游网络体系。境内有被誉为"福建庐山"、"避署胜地"的省级风景区茫荡山,还有九峰山、明翠阁、双石塔、溪源峡谷、茶洋宋窑遗址、古道三千八百坎、石佛山等名胜古迹。

三明北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大金湖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在三明市泰宁县境内。大金湖堪称湖山极品,素有“天下第一湖山”之美誉。浩瀚幽深的湖泊与千姿百态的丹霞奇观完美结合,阳刚与阴柔相济,豪放与婉约互补,构成了景象万千的水上丹霞奇观。

三明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七仙洞位于沙县富口镇大佑山山麓、郭墩村佑溪河畔,距县城19公里。七仙洞因传说有七仙女下凡到此而得名,分上、中、下三洞,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上洞最宽处25米,最高处20米,长约340多米。

永安南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桃源洞位于永安市城北9公里处,古时桃源洞一带山上有许多栟榈树,所以历史上又称为栟榈山。据记载,唐代的头陀僧、南宋宰相李纲和左正言邓肃及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都曾在此驻足游览并留有诗句,从此桃源洞名闻遐尔。

双洋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双洋镇依山傍水,碧流萦迥,一座座古香古色的廊屋风雨桥架设在小溪流之上,在城南、城外、城西、东洋水尾等地分别建有“太平桥”、“青云桥”、“登瀛桥”、“化龙桥”,虽然历史上迭遭洪毁,但均按原传统风貌修复。四桥均为石墩双孔梁式廊屋桥。

漳平西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龙江双塔,即东山塔和振文塔,位于漳平县九龙江守口处,分别坐落沿江两岸的东山、榉子洲里。建设于明崇祯年间的东山塔和清乾隆年间的振文塔,是漳平八大景之一。

雁石南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雁石镇是龙岩市重要的风景名胜旅游区,境内景区主要有“一洞三寺”,“一洞”即是被冠以“神仙洞府,天然迷宫”、“华东第一洞”、“洞中桂林”等诸多美誉的国家4A级风景区龙硿洞,抗战时期,部分台湾抗日爱国民众曾在此活动;“三寺”即天宫山圆通寺、莲台山朝天寺、厦中村海印寺。

龙岩站

看!南龙铁路沿线这么多美景!

永定土楼,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永定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且神化般存在的民居建筑奇葩,它以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功能齐全、内涵丰富而闻名于世,在中国传统古民居建筑中独树一帜,被誉为“东方文明的一颗璀灿明珠”。

看了这么多好地方

是不是很灰常心动呢

让我们等待南龙铁路开通后

来一场发现之旅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