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8个品牌农产品 喜获金奖

现场展出的福州金鱼,引得中外客商瞩目

海峡网11月7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刘文标 何忠军 文/图)11月5日,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长沙闭幕。此次农交会,福建展团成果丰硕,展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福建省8个参展农产品荣获金奖。

本届农交会福建展馆以“清新福建·绿色农业”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水果、茶叶、食用菌、金鱼、稻米等五大类品牌产品。福建省组织了近200家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300多种名优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此次农交会,福州市宁德市作为福建展馆的主宾市,福州市组织了福州茉莉花茶、蛋品、海产品、蜂产品等福州特色农产品参展,特别是此次展出的福州金鱼格外引人瞩目,充分展示福州金鱼之都的魅力。

宁德市组织了古田银耳、福鼎白茶等区域公用品牌产品,重点展示鲜银耳、银耳加工品等银耳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其间,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向外国友人和全国各地的来宾推介了福建品牌农产品,还在展馆现场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福州茉莉花茶和福州金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福建省荣获金奖的8个农产品分别为:宁化县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的“伊盆”河龙贡米、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的“戏球”金佛茶、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的“闽榕”福州茉莉花茶、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光阳”茶叶蛋、福建省益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木米阳光”银耳、福建省大沁茶业有限公司的“大沁”知青白牡丹茶饼、福建安溪岐山魏荫名茶有限公司的“魏荫”安溪铁观音、福建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的“永福”高山茶。

本届农交会福建省设立了综合馆、乡村振兴馆、地理标志馆、海峡馆等展馆,充分展示了全省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数字农业建设的新成就。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明年将在南昌举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