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网福州11月2日电(林晓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进博会”)即将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召开。开幕在即,福建省交易团全力以赴,整装待发。

据了解,按照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工作部署要求,福建省迅速成立了福建省交易团,力争在首届进博会中发挥好福建的作用,展示好福建的形象,期间构建了“1+4+10”的组织架构,成员单位28个;制定印发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工作方案》;建立了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激励和比学赶超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福建省商务厅从22个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等。

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福建省交易团全力组织“买家”。截至目前,省团(不含厦门)报名注册单位3333家,其中采购商2794家;厦门交易团报名注册单位360家,其中采购商322家。

福建省交易团“紧扣大会定位,凸显国际化特色”的要求,对标国际先进,筹划配套活动,着眼于提升参展附加值,促进签约成交这一参会目标。在首届进博会期间,省交易团将主办现场配套活动:11月6日下午“福建省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11月7日上午“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

此外,福建省还将组织企业参加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的“工匠+创新”论坛、参观阿塞拜疆展区,借此集中推介福建优势商品和营商环境,解读相关政策,推动扩大进口与出口相结合、采购与招商相结合,争取签约一批订单,吸引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龙头来福建省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