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省商务厅消息,省口岸办近日会同各驻闽口岸查验主管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福建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并由省口岸办印发实施。

《措施》共33条,通过减少监管环节、优化通关流程、推广风险管理、加强互认互通、推广无纸化作业、强化科技通关、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降低物流成本8方面具体举措,促进跨境贸易提速、增效、降费,提升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减负增效。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3月,国家口岸办印发会同各口岸管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试行)》,并在北京、天津、上海三地部署开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专项行动。

省口岸办结合实际,会同各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措施》,着力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取得较大幅度提升,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