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3日至5日,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吴文盛带队到莆田开展行政执法实地调研。

省安监局到莆田市开展行政执法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莆田市祥麟鞋业有限公司并与荔城区安监局、涵江区安监局的一线执法人员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邀请10家接受过处罚的重点企业进行个别访谈,并于9月5日在市安监局召开行政执法实地调研座谈会。

省安监局到莆田市开展行政执法实地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2015年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从执法主体意识、执法业务能力、执法整体环境、执法法律保障、执法工作实效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

要强化责任意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不要畏惧不前,要承担起一个安监人的责任。

要强化法治意识。在日常行政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要强化学习意识。要不断学习业务,精研法律法规,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规范执法文书的使用,做到执法过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遇到绿营人士就转弯 台南正副议长贿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