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加强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厦门市连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情,保障林区安全,8月13日上午,思明区莲前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毅辉、分管副主任曹振宙带队检查东山、东坪山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林区防火意识宣传。要参照厦门会晤期间的做法,在几个进山主要路口加强对游客森林防火工作宣传,严禁在林区用火。其次加强村民农事用火的宣传劝导,严禁在田间地头焚烧堆肥。

二是科学安排巡查管控时间。针对夏季游客进山休闲(锻炼)的时间点科学安排巡查时段,适当延长巡查时间。

三是加强防火应急物资准备。安监站要对各防火物资储备点进行全面盘点,及时补充,确保防火物资能用,够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街道值班室安排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安监站、属地社区和其他相关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待命,随时准备处置突发火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