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连城组织42家重点单位培训 微型站“唱主角”

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以来,福建省连城县消防大队发动全县42家重点单位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培训演练,各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纷纷“唱主角”,提升员工“一懂三会”知晓率。

每到一处,连城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宣讲队实行“零距离”挂钩帮扶指导,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分批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演练和知识培训,为站点消防队员讲解火灾类型、事故处置程序等知识,并帮扶指导微型站建设。日常业务训练中,各微型消防站带头“手把手”教学,组织单位场所员工开展原地穿战斗服、灭火器使用、液化气着火处置、水带连接系列科目训练,并让现场每名员工实打实动手整一遍,确保人人熟记、全员掌握。部分新员工开始动作较生疏,不是很连贯,暴露出一些问题,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基本能够顺利操作完成。经过近期训练,各单位员工基本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能操法。

截止目前,连城全县42家重点单位采取宣传、培训及演练等方式,先后开展夏季“一懂三会”培训,推动单位落实好常态化检查巡查、宣传和初起火灾扑救工作,特别是各单位微型消防站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做好应急准备,保证火灾发生时“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5分钟处置”。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