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3日电(人民网福州 记者吴舟)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于8月15日至16日在福州召开。据了解,会议拟于8月16日上午就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本网届时将全程图文直播。

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为了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13日起,本网开设新闻专题,并开辟网友提问窗口,广大网友可以通过该窗口,以及微博(@ 人民网福建频道)、微信(人民网福建频道)提出关于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的问题,其中部分问题将在专题询问过程中,得到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现场答复。

为了做好专题询问的前期准备工作,今年7月上旬,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赴设区市开展前期调研。7月下旬,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工作视察,邀请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

此次专题询问的主要内容是: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总体情况,包括政策支持、机制建设、资金投入、技术支持、推进举措等;城乡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及相关管理活动基本情况;各级人民政府落实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目标责任情况;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具体措施和瓶颈障碍;垃圾分类管理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困难和问题;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情况,包括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餐厨垃圾处理场等。

届时,福建省发改委、卫计委、财政厅、环保厅、省教育厅、水利厅、住建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将到场回答询问。网友的问题未现场答复的,经人民网整理后,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进一步规范 泉州将出台面线糊地方标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