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类价格违法行为 可拨12358举报

海峡网7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日前,省物价局发布《旅游价格违法行为投诉指南》《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函》,提醒旅游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旅游者遇到下列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向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价格投诉应当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省物价局提醒,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经营者有上述第二类行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此外,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将被重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