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进一步加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

海峡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社会、服务人民的桥梁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平台要按要求,加强平台系统功能对接,落实验证查询功能,推行提醒预警功能,设置信访标记功能,改进群众评价功能,有效发挥系统功能作用,确保12345平台系统运行的规范性和有序性。各级平台要严把查阅受理关、严把办理反馈关、严把督办回访关,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的办理质量,12345平台办理群众诉求的总体目标是:诉求受理率达100%,及时查阅率达100%,按时办结率达100%,反馈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通知要求,各地平台要结合实际,按“应进必进”原则,拓展平台联动单位的范围和层级,形成上下互动、左右协同的12345平台联动体系。

扩大联动范围。省级平台在已有61个联动单位基础上,增加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公务员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协会等6个单位作为平台联动单位。各级平台可参照实行。

加强平台互动。各级平台接到由其他平台推送来的诉求事项,如属于本平台范围的,应于1日内分办;如不属于本平台范围的,应于1日内提出意见,交还原平台办理。平台之间要加强线下沟通,对诉求事项进行协商处理。

提高办理效率。平台联动单位接到诉求事项后,如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应立即组织力量办理,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如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应于1日内向平台提出改派意见,经平台审核后,确定承办单位;对一时无法明确责任部门的,由平台指定兜底部门办理;联动单位在办理中发现尚需有关单位协助配合的,应及时向平台反馈,由平台负责协调有关单位参与办理;联动单位认为诉求事项已依法依规办结或已通过信访渠道解决,以及根据有关规定应不予受理的,要书面向平台提出并说明理由,由平台研究决定。

通知要求,各级效能办要把12345平台运行情况纳入效能督查和绩效考评范围,建立健全关注舆情机制、情况通报机制、督查专报机制、绩效考评机制,推动各级平台及联动单位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