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这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不一样!

1福州罗源县

6月15日,罗源县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凤蝶广场举办。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召集了安监、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14个单位以及燃气、供电、移动等5家企业共同参与。

现场以播放LED视频、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电动车安全、职业病防治、公共场所用电、燃气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安全志愿者们向现场咨询群众发放了5000多份纸质宣传资料和2000多件宣传小礼品,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安全生产普法和宣传的良好成效。

2莆田

6月15日上午,市安委会于莆田市公交南站加气站举行莆田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启动仪式暨莆田市公交南站加气站LNG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安委会和城厢区政府主办,市安监局、公安局、消防支队、卫计委、住建局、环保局、质监局、气象局、中海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莆田市公交集团承办。

今年这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不一样!

本次演练不仅全面提升了企业自身预防和救援能力,而且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在处理突发安全事故中的应急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应急预案体系,为保障我市及时高效应对公共安全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把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龙岩永定区

今年这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不一样!

红红的拱门前红红的防晒棚下,一字型桌椅上挂着红红的横幅标语“龙岩市永定区第17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被誉为“南方矿区”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在城区南门街商贸广场开展安全咨询活动,4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带着宣传资料上街开展宣传,采取“答题+小礼品”吸引广大市民、矿工参与。当天,发送宣传资料1200多份,咨询解答78人次。(永定区安监局)

4漳州诏安县

6月15日,诏安县安办牵头组织县安监局、交通局、城建局、市监局、教育局、文广体局等21个单位,在政府广场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各参加单位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小册子、安全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安全知识灯谜、放置不合格液化气瓶和合格液化气瓶对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向广大群众提供政策法规、职业卫生、安全生产、消防知识、交通常识、防护产品使用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群众参与热情高,现场人头攒动,参加群众络绎不绝,形成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5宁德寿宁县

6月15日,寿宁县安监局牵头组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100余人在城关紫来桥头举行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普及安全知识,并向过往群众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当天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县安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展出安全警示教育展板、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现场演示、体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知识、技术装备应用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并就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消防措施及环保知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广安全生产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

‘安全生产月’宣传期间,寿宁县组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专家宣讲、主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的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

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学习·知行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 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