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安全月在六月, 安全生产不只在六月。

个人如何在工作中保护自己?

企业如何提高生产安全系数?

……

任何关于“安全生产”你想了解的

都可以在咨询日现场找打答案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福建省各地“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漳州云霄县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大爷,这是购物袋、小扇子给您,上面有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相关常识,您带回去可以好好学习,也可以告诉您的家人,把安全带回家!”

6月16日,云霄县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县人民公园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展示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科普知识。

活动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不少群众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地等在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他们或是向或咨询安全相关知识,或是详细了解宣传册上有关生产、生活安全的要求和标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宣传咨询人员与群众互动频繁,积极解答询问,主动讲解安全常识,得到群众的好评和赞许。

同时,10个乡镇(开发区)和县长途客运站门口的宣传点也吸引许多群众上前询问,索要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展示展板148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围裙、扇子等各类宣传物品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次。

龙岩永定区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6月16日,永定区在城区南门街商贸广场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真红火。红红的拱门上“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字格外鲜艳,红红的帐篷下“一字型”的长桌悬挂红红的横幅“龙岩市永定区2017年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46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带着120多种宣传资料(品),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市民,当天发送各种安全资料5200多份,接受180多人次的咨询。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瞧,76岁的张群飞老人坐在电动轮椅上认真品读城市燃气安全知识;看,75岁市民林沁园抱着孙子在学习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呵呵,3岁的小东东跟着爷爷也来了,手里煞有其事地拿着“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宣传扇在宣传。还有86岁的李庆英驼着背、嘴里直念叨:我也要学安全。

福州永泰县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为做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增强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永泰县安委会组织县安监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消防大队、交管大队、供电公司、樟城镇等部门在县南湖公园联合举行“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各参加单位在县城主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党和国家各种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就安全生产月主题及有关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开展宣传、咨询和投诉……

现场分发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各行业各部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书册、材料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纪念品等;展览了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挂图,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莆田

安全生产咨询日暴雨警报不断 福建各地活动热度不减

6月16日,莆田市政府安办联合城厢区政府安办、莆田市和城厢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消防、质监、住建、卫计、海洋与渔业、农业、海事、国网供电、市安协等部门在万达广场举行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副市长胡国防出席活动。

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画、赠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模型设备现场展示和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讲解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消防、道路交通、用电及用气、应急自救等安全生产知识。

当天全市各县(区、管委会)也同时开展安全咨询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常识和技能,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安全生产咨询日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