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日前,由福建省丽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院线电影《马江海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海都记者获悉,电影《马江海战》现已完成第二稿文学剧本的创作,已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并取得拍摄许可,计划于2018年开机拍摄,于2019年年底上映,届时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纪念马江海战135周年。

该项目是2018年省文艺发展基金扶持项目,已列入省重大文艺创作题材项目库,也是福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投融资对接重点项目。

据了解,发生于1884年的马江海战又称马尾海战、中法马江海战,是我国近代史上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场海战,是唤醒国人海防海权意识的重要一战。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对剧本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作出了新的解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