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事发福州闽侯永丰驾校内,目击者称,当时车内只有一五旬学员,正练习倒库,车子失控冲上近3米高围墙,学员受伤。

教练车面目全非

教练车面目全非

海峡网12月30日讯 (记者 陈恭璋文/图) 昨日中午,福州上街侯官路的闽侯永丰驾校训练场内,一教练车突然失控,冲向围墙,教练车先是爬上近3米高的围墙,在空中翻转一圈后落地,车头面目全非。有目击者称,当时车内就学员一人,正练习倒车入库,发生事故疑系油门当刹车。事发后,50多岁的学员被紧急送医,目前正住院治疗。

空中翻转后落地 教练车几乎报废

昨日中午开始,福州的驾校教练圈内流传一条消息,上街侯官路的闽侯永丰驾校训练场内,一教练车失控撞墙,有学员受伤。随后,海都记者联系到一名目击者,该人士称,“过程太惊险,所有人都被吓呆了。”

该人士称,昨日中午11点多,一名50多岁的男学员正在练车,突然车辆猛地往前冲,朝训练场的围墙撞去;随后,车辆开始爬墙,因为围墙将近3米高,教练车“翻墙”失败,在空中翻转一圈后,车头着地。从现场看,这辆购买一年左右的手动挡教练车几乎报废。

事故发生后,众人赶忙上前,发现气囊已弹出,学员受伤,被紧急送往上街中心卫生院救治。

部门:教练须跟车指导

目击者称,这名学员正练习倒车入库,出库时,应该是经验不足,误把油门当作刹车了,在误操作后,又因为惊慌失措,没有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这名学员的教练是从其他驾校转来的,当时不在车内。

今年9月12日,晋安区的君威驾校内,一名30多岁的女学员在练习倒车入库时,误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失控撞倒围墙,事发时,教练也不在车上。该辆教练车为手动挡,目击者称,造成此事的另一原因是,该车的油门线路没有关闭。

对此,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工作人员称,倒车入库属于驾考培训的科目二,没有硬性要求教练必须在车上,但要求教练必须跟车指导。

有市民认为,半年内就发生两起教练车撞墙事故,对不遵守培训流程的从业者,应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