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昨日进入第二天,相对于往年,今年不少参展商展出了以当地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创意产品。福建馆展出的以福建文化为内容的“虎见”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逛展客商和游客。

业内人士表示,以当地文化为内容的文创产品,不仅有利于通过市场的方式发扬地方文化,同时也是地方文化“走出去”的一种新方式,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

福建馆的一展位上,摆满了文创产品,有牛轧糖、T恤、公仔……这些文创产品上都以一只可爱的小老虎为创作元素。“福建简称‘闽’,‘闽’字里面的‘虫’也有‘大虫’的意思,也就是老虎,我们才以此为原型创作了这个形象。”参展商说,为推广这个卡通形象,他们此前拍摄了一部小短片,介绍了一些福建文化,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现在这个形象主要用于各个文创产品上,这样不仅可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有利于我们福建文化的推广。”上述参展商说,小老虎的名字叫“虎见”,与“福建”谐音,这样可以让每一个购买产品的人记住福建文化,“现在,我们也开始挖掘漳州厦门等地方的文化进行创作,这一块未来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业内人士说,我国各地地区差异明显,地方特色各有不同,是文化创作的一个“富矿”,以地方文化为内容进行产品创作,不仅可以避免创作的同质化,还有利于发扬地方文化,让地方文化走出去。“福州的严复翰墨馆等,以其自身文化内容制作的便利贴、笔记本等,都是属于这种形式。”该人士表示,这种形式的文创产品将越来越多,并有望成为文化传播的新形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