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农林大新农村研究院副院长赖钟雄,接受海都特派记者袁丽群(右一)等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农林大新农村研究院副院长赖钟雄,接受海都特派记者袁丽群(右一)等采访

海峡网3月4日讯(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袁丽群 杨永敏 文/图)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9名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与2100多位委员一起,昂首步入人民大会堂。

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全国上下砥砺前行,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战,吹起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十三五”实现开门红,新福建建设也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建言献策,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昌平委员说,为了开好本次大会,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有的还通过网络征求民意,带来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是有备而来、做足了功课。这次大会期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将聚焦进一步发挥福建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优势,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改善民生、增强百姓获得感等重大问题,谋良策、出实招,为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洪捷序委员表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当前以及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中心任务。福建如何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各级各部门在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时如何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又能展现福建作为,尤为关键。今年两会,他将为福建积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郭加迪、李明蓉、赖钟雄等委员也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他们将一如既往关注民生热点,推动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高速免费通行5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