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0岁的小梅(化名),正在备孕二胎,她时常感觉胸痛气短,稍微多走几步就觉得喘不过气。她到医院做检查,发现胸腔内长了一个外形酷似心脏的巨大肿瘤。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三科医院拆除了这颗“假心脏”,解除了小梅的性命之忧。

小梅时常感觉胸痛,多走几步就喘不过气。起初,她并不在意,直到近两月,她备孕二胎,才到当地医院做检查。

不料,她的胸部CT显示,她右侧胸腔长了一个巨大的“心脏”,不会跳动,却比心脏大不少,霸占了近半个胸腔,严重影响呼吸。当地医生建议她尽快转诊。

随后,小梅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协和胸外三科朱勇主任接诊后,给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

朱勇指出,这个“心脏”是个胸腔肿瘤,个头很大,右肺一再受到挤压,才会引起呼吸困难。如果肿瘤进一步长大,右肺就会被压瘪,甚至引起呼吸衰竭。

“除了手术切除外,没有其他方案可解决患者的病痛。”术前讨论时,协和医院院长、胸外科权威专家陈椿教授表示。

术中,医生迅速结扎了肿瘤的几根粗大供养血管,花了一个多小时,医生就完整切除了肿瘤。目前,小梅已康复出院。

“胸痛、呼吸困难是胸部疾病的典型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就诊。”陈椿提醒,实际上这样的肿瘤通过全面的体检,是能够尽早发现的。肿瘤长到这么大,需要好几年,如果早体检、早发现、早治疗,要简单很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