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群众路小学旁边空地成收费停车场 违规收费?

“群众路小学左侧有个停车的地方,之前一直没人收费,也没挂收费牌,这几天突然冒出一个人收费,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挂了一个旧收费牌。”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该停车场白天停一次10元,给的是联佳物业发票,怀疑是违规收费。

陈先生说,群众路最近刚完成路面扩建,在群众路小学左侧忽然建了一个露天停车场,之前一直没人收费,也没挂收费牌,这几天冒出一个人收费,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挂了一个旧收费牌,白天停一次10元,过夜20元。“他给的是联佳物业发票,很不正规,我怀疑是违规收费。”陈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停车场紧靠群众路小学,大约100平方米,有20多个车位。停车场比人行道高约50厘米,出入口位于广达路一侧。一名男子坐在出入口,维持停车秩序,而整个停车场没有围挡,没有保安亭。入口右侧树旁有一个写着“福州市停车场收费标价牌”的旧牌子,标明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停放的价格。

记者询问男子如何收停车费,他说无论停多长时间都是10元。男子表示不清楚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那要问老板。记者表明身份后,他拨打了徐姓老板的电话。徐姓老板一会儿说这是免费停车场,一会儿又说每次收取10元,“因为请了保安,一个月要付1500元,所以有时也收停车费。”

徐姓老板称,这是市政工程的道路和停车场,保安有时收10元钱,算是给保安的辛苦钱,而且这里提供的是便民服务,所以没有发票。实际上,记者看到现场的男子拿着发票,他还说停车人要求拿发票时,他会出具以前在联佳物业工作时剩下的发票。

这处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段路归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一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路由他们建设,暂时由他们管理,目前还没有投入使用,也未通过任何方式进行收费,可以判定所谓的停车场是不规范的,是未经审批违规收费的。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台江大队。民警表示,在私自设置的停车场,车主可以拒绝交费,还可向110举报。民警称,将尽快到现场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