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金洪路道路改造存问题 没给小区留出入口

好不容易盼来小区门前的“断头路”改造施工,居民却发现没有预留出入口。近日,多名融信西班牙的业主反映,小区南门外道路改造存在问题。施工方则称,道路早在10多年前就已经规划好了,因此没有预留出入口,目前已经调整施工方案。

居民:新修道路妨碍人们出行

居民刘先生说,融信西班牙于2007年前后交房,居民入住将近10年了。按照规划,小区的主出入口位于南侧,但因门外是一条“断头路”难以通行,多年来居民主要从位于金榕南路的西门进出。

前段时间有业主发现,南门外的“断头路”有大批工人在施工。“大家都很高兴,终于盼到这一天。”刘先生说,这股高兴劲还没过,就有业主发现不对劲,因为改造的“断头路”没有给小区预留出入口,车辆还是难以从小区南门进出。“南门外被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花圃隔开,车辆无法驶入机动车道。”刘先生说,广大业主都希望施工方适当调整工程,给小区预留出入口方便居民出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融信西班牙南门外摆放着一整排围挡牌,上面张贴着几张红纸,所写内容均是小区居民有关预留出入口的诉求。记者看到,按照现有施工计划,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被花圃隔开,而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间还有高度差,车辆由小区南门驶出后确实不易通行。

施工方:调整方案将预留出入口

对于此事,道路施工方福州建设发展集团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划来施工的。据介绍,在建的这条道路名为金洪路,建成通车后可连接杨周路与南二环路,极大地方便金港公园一带居民出行。早在2003年,金洪路就完成了招投标,但因为房屋征迁问题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成了一条“断头路”。“道路是十多年前就规划好的,比融信西班牙的规划建设还要早,所以没有预留出入口。”该负责人说。

“规划是不能随意更改的,预留出入口也要考虑道路通行安全等因素。”该负责人表示,前几天他们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原本希望居民出示小区的规划图纸,但居民一直未能提供。出于便民考虑,工作人员专门找规划部门了解此事,证实南门确为小区规划主出入口。经过与规划部门沟通协商,目前施工方已调整方案,将给融信西班牙南门预留机动车出入口。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金洪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