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鲇鱼”携强风暴雨直扑闽粤 预计28日登陆

海峡网9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第17号台风“鲇鱼”的中心昨日加强为台风级,并进入48小时警戒区。昨日17时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260公里的位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预计“鲇鱼”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明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移入台湾海峡,并于后天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省防指于昨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日起,闽中、闽南、台湾浅滩等渔场和我省沿海风力先后明显加大,沿海县市陆上大风也不容小觑,明日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区阵风9~11级,明日下午到后天上午,中南部地区阵风10~12级,北部沿海地区阵风8~10级。

降水方面,今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明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南部和沿海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后天夜间到29日白天,南部和沿海地区有暴雨,南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南部和沿海地区100~200毫米,局部350~400毫米。福州方面,今日后期开始就会渐渐转阴,明后天全市都将接受大雨冲刷,局部也将迎来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鲇鱼”虽然强度不如“莫兰蒂”,但个头大得多,即使很可能是经过台湾的二手台风,登陆之时也可能和冷空气结合,将给大范围地区带来暴雨,需密切关注加强防范。

此外,国庆假期期间,“鲇鱼”后面的一连串“台风胚胎”也可能继续带来影响。但10月1日—2日海峡有热带扰动,中北部沿海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太平洋还有热带低值系统发展向偏西方向移动,10月4日,热带低值系统靠近,我省有阵雨,中北部沿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