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莫兰蒂已变身16级超强台风 或绕过台湾直扑福建

最新消息: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今天11时中心距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0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超强台风级)。

气象部门预测,“莫兰蒂”可能于14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粤闽沿海登陆。气象专家指出,不排除“莫兰蒂”绕过台湾直接登陆我省。

此外,“莫兰蒂”登陆前后,恰逢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两种系统交汇将酿出泼天豪雨。更让人担心的是,台风登陆时正值中秋天文大潮期,风、雨、潮碰头,会进一步放大台风的破坏力。

中秋前恐三台风鼎立

莫兰蒂即将猛烈爆发之时,关岛附近的东风波突然迅速发展,有可能发展为16号台风!

这样一来,在中秋假期到来之前热带洋面上一共有三个台风活动。16号台风的突然出现可能是坏消息,因为它会让莫兰蒂绕开台湾直冲大陆的可能性增加。

早前报道:

新华网9月12日福州电(李文超)12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于12日凌晨加强为台风级,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大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40米/秒)。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米/秒,15-16级),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在闽粤沿海登陆。

另据福建省防汛办消息,11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福建省东部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11日7时~12日7时,全省有25个县降雨量达50~100毫米,超过100毫米有12个县。降雨较大的有闽侯175毫米、仙游171毫米、罗源146毫米、涵江143毫米、鼓楼13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莆田涵江新县85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莆田涵江白沙133毫米。

强降雨造成福州市区多出积水,部分路段曾出现交通受阻情况,目前多数路段已恢复正常。各地尚无重大灾情报告。

据福建省气象台于12日7时25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预报今日福建省降水减弱,中南部地区有阵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