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连日大雨河水暴涨,渔民直接把船开到了被淹的顺昌江滨路 新华社/图

连日大雨河水暴涨,渔民直接把船开到了被淹的顺昌江滨路 新华社/图

海峡网5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吴臻 综合福建日报) 小满节气刚过,雨水特别应景地前来报到。昨日上午11时10分,福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气象部门监测到福州市区部分县镇的24小时雨量达到大雨级别,福清的24小时雨量达到暴雨级别。而今天雨势有所减小,但沿海的部分县(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还是有发生暴雨的可能性。

记者昨日从省防指获悉,继20日我省西部北部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后,21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发生暴雨。富屯溪、建溪、汀江等流域发生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

鉴于我省降雨云带基本东移入海,雨势明显减弱,省防指于21日16:30起,将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据预报,22日白天,全省阴,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五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南平三明两市的东部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专家表示,虽然降水趋于减弱,仍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南平邵武市、顺昌县、建阳区、武夷山市、光泽县,三明市的建宁县、泰宁县、明溪县、宁化县、将乐县、清流县,龙岩市的连城县、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应当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群众。

相关新闻

南方多地迎强降雨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19日开始的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道路、农田、民房被淹,各地加大力量投入防汛救灾。

本轮强降雨造成广西富川的多个乡镇受灾。连续暴雨还导致广西玉林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在容县黎村镇,一栋河岸边的三层民房被洪水冲倒,附近的一座桥遭到撞击,成为危桥。由于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江西中部地区昨天有23个县出现大暴雨,共造成28万多人受灾,2000多人被紧急转移,当地已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预计,昨日夜间起,江南、华南雨水将趋于停歇。不过,西南地区未来三天雨势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