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气象台3月23日16时24分发布大风黄色信号。今天傍晚到24日白天,全省沿海和台湾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7-8级阵风9-10级。请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安全。

福建省气象台2016年3月24日05时发布

[福建省天气]

(24日05时-24日08时):今天早晨,全省阴,部分有阵雨。

(24日08时-25日08时):今天白天,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六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局部有阵雨。 今天夜间,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5日夜间,全省阴到多云,局部阵雨。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6日夜间,内陆各市阴,部分有阵雨,沿海各市阴到多云。

[福建省海洋天气] 福建省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

福建沿海:

(24日05时-24日08时):今天早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阴有阵雨。

(24日08时-25日08时): 今天白天,东北风,闽江口以北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级,闽江口以南7-8级阵风9-10级。今天夜间,东北风,闽江口以北6-7级阵风8级;闽江口以南6-7级阵风8-9级。崇武以北阵雨转多云;崇武以南阴有阵雨。

(25日08时-26日08时): 25日白天,东北风,闽江口以北5-6阵风7-8级,闽江口以南6-7级阵风8级。25日夜间,东北风,闽江口以北5-6级阵风7-8级;闽江口以南6-7级阵风8级转5-6级阵风7-8级。崇武以北多云;崇武以南阴有阵雨。

(26日08时-27日08时): 2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风5-6阵风7-8级。崇武以北多云;崇武以南阵雨转多云。台湾海峡:

(24日05时-24日08时):今天早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阴有阵雨。

(24日08时-25日08时): 今天白天,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今天夜间,东北风7-8级阵风9级。阴有阵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东北风7-8级阵风9级。25日夜间,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阴有阵雨。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阵雨转多云。福州市气象台发布: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05时~24日08时):今天早晨,阴有零星小雨,气温11℃左右。

(24日08时~25日08时):今天白天到夜里,阴有零星小雨,偏北风3~4级,气温12~8℃。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4~7℃。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到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6~7℃。(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相关新闻1:

“倒春寒”持续到明天,周末气温开始回升

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前天到昨天,厦门的雨势开始增强。一直到昨天傍晚,降雨才逐渐停歇。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的气温一直在13℃到15℃之间徘徊,全天的温差更是只有2℃。昨天下午开始,大风席卷厦门,也宣告了冷空气大军即将到来。

3月8日到23日,共16天,厦门都是在阴雨中度过的。截至昨天下午4时,东渡狐尾山测得的3月份累计降雨量是271.8毫米,稳居有历史记录以来,3月降雨历史排名的前三甲。

据悉,厦门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强冷空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厦门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6℃-8℃,极端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到27日的夜晨,岛内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7℃-8℃,岛外山区2℃-5℃,将出现连续三天的“倒春寒”天气。今天最低温9℃。今明两天,厦门依然还有小阵雨。

到了周末,天气好转,气温开始回升,降雨停止,市民有机会见到久违的阳光,白天的气温会略有回升。

健康提醒

潮湿阴雨 流感高发

近期潮湿阴雨,厦门流感多发,流行毒株主要为甲型H1N1型。市疾控中心提醒要注意防范。

据介绍,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37.5℃以上,伴畏寒,乏力、头痛、全身酸痛;常有咽痛,少数有鼻塞、流涕等;少数有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部分孩子表现出持续高热症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应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极端天气多 厄尔尼诺作怪

气象专家分析,去年极端天气较多,和极强厄尔尼诺现象有关。极强厄尔尼诺的出现,导致赤道东太平洋持续偏暖,海温距平高达3.5℃,印度洋海温增暖明显,这就导致了去年气温较往年明显升高,同时也给厦门带来了更多的雨水。

此外,最近的连续强降雨也和厄尔尼诺有关。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影响年份,可能在夏季对我国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预计今年汛期将以多雨为主,一些河流发生流域性洪涝的可能性较大。对厦门而言,我市防汛专家预计,今年雨季我市可能发生较强的短时强降水和持续性暴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不过好消息是,目前,超强厄尔尼诺事件正在逐步衰减。国家气候中心预计,未来厄尔尼诺事件将继续衰减,可能于今年5月结束。但厄尔尼诺事件大气环流的影响有迟滞性,结束后对气候的影响仍将持续,并可能增大。(海西晨报)

厦门市气象局发布《2015年厦门市气候公报》年平均气温显著偏高

连日的阴雨,让市民都快忘了太阳公公长啥样。然而,厦门去年的太阳却火辣辣的。昨日是“世界气象日”,厦门市气象局发布了《2015年厦门市气候公报》,其中提到厦门去年出现了不少创纪录的天气事件。

从去年气温整体来看,年平均气温岛内显著偏高,岛外更是异常偏高,还创下了历史新纪录。据统计,2015年厦门岛内外年平均气温分别为21.5℃和22.4℃,分别比常年高0.9℃和1℃。其中岛外的高温不仅是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历史最高值,而且是唯一异常偏高的年份。

据统计,去年厦门岛内高温日数达到了9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为常年高温日数的2倍。

去年不仅高温日数多,降雨也不少。去年全年的降水量达到1480.9毫米,较常年偏多,暴雨频发。根据统计,去年全年出现了11次暴雨过程,总数明显多于常年,其中6次过程的日降水量达到大暴雨级别。12月9日单日,厦门全线雨量达到暴雨量级,局地更是达到大暴雨级别,创造了厦门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单日降雨量新纪录。

去年厦门大雾日数63天,比往年多21天。尤其9月和12月份更是常现大雾迷城,这两个月的大雾日数与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持平。

而去年厦门市霾日数50天,霾日主要出现在1月到4月,5月以后基本没出现霾日。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相比前年霾日数大幅减少了一半以上,也是近5年来霾日第二少的年份。(海西晨报)

相关新闻2:

根据福州气象台预报消息,今天起福州全市以阴天为主,局部县市可能还有阵雨,福州市区的降雨也明显减弱,偶有零星小雨,气温较昨天有所下降。

持续了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要暂时停止了,福州气象台预计,明日起福州各地天气逐渐转好,周末两天将出现难得的晴好天气。不过,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届时夜晨气温明显降低,福州市区最低气温可能只有6℃左右。

另外,在全省天气预报情况方面,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六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局部有阵雨。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明日夜间,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部分有阵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局部阵雨。后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在城市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厦门两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NO2;泉州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东南快报)

相关新闻

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暴雨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东快讯(记者林娟)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龙岩、漳州和泉州地区近日发生暴雨,据省防汛办22日7时~23日7时统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最大为南安9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汀江和九龙江上游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

省防汛办和漳州、龙岩、泉州、三明、南平等地启动了非汛期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漳州市防指决定自3月23日起提前进入汛期。棉花滩、水口、南一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省防汛办加强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提前会商部署,对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指导,并对部分水库实施了科学调度。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