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路飞!!我不负约定,活着回来了!!!”

┃甚平

甚平如约而至!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事到如今,甚平的这一登场已经不那么让人吃惊,除了对于罗和基德——他俩果然太久没看报纸了。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从阳阳玛15年开始写分析以来,就一直认定甚平是第九人舵手。而除了剧情要素,近年来场外也有各种“确认”。比如尾田设计的黄金城扑克牌。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再到“路飞和草帽一伙外人气前20的角色”彩页,却没有前20的甚平。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再到生命卡石锤是草帽一伙操舵手。

直到本话,终于在原作中官宣。

立了两次flag,甚平如期在决战前抵达,御田的回忆剧情确实起到了作用——使甚平的离别显得更为漫长和不易。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让人不解的是,如此登场居然都没有出现 《第九人》的标题。

甚平之于草帽一伙已经分分合合好几次,此次终于回归并在漫画中正式官宣,却没有出现第九人的标题,很难想象今后还会再有机会。

也有可能下一话一伙人来个短暂的欢迎,甚平再解释自己如何脱险,如此一来下一话勉强也可以以“第九人”命名。否则,看来“第X人”并非必要因素(乔巴和罗宾也等不到了)。

甚平不会不顾伙伴的安危独自离开,所以我认为太阳海贼团相安无事。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否则,甚平当初断后的唯一作用就是让他不那么早在和之国登场了(虽然这确实是主要作用……)。

但如果当即脱险,又不至于隔了一个月才来和之国,因此比较说得通的是太阳海贼团被捕,但后来又逃脱,或者在保证伙伴安全的前提下,甚平受制某些条件先行离开。毕竟留下镇守万国的卡二已经和路飞惺惺相惜。

那么必要成员就剩 猫蝮蛇了。

可如果下一话又轮到猫蝮蛇登场,这前往鬼岛之路未免显得有些拖沓……现在勘十郎已前往鬼之岛,下一话怎么着也得登陆了吧。也许大军能借助宴会正酣对手毫无准备,先下一城,但彻底的奇袭已经失败了。

而如果猫蝮蛇没能在登岛前赶到,花了那么久总该有所补偿,难道是去找 以藏了?又或者他其实已经到了,总之他的登场得有些与众不同才有意思。

┃桃之助

讨伐大军居然就这样让勘十郎抓着桃之助走了……(就这水平还讨伐啥啊)

这会造成大将成为人质、情报遭到泄露,明明是拼死也要拦下来的……

所以是剧情需要必须如此安排。凯多一直想从光月那儿获取情报,桃之助和凯多又终将再度对峙。这剧情可以引出和之国的某些重要设定、让桃之助进一步成长吧,并再次加深下路飞和桃之助的羁绊。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骤雨”勘十郎的外号原来来自于这个招数,看来这基本是他的最大招。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第十人

本话剧情进展不大,既然“第九人”已正式归位,我就围绕“第十人”的话题再次展开分析吧。

首先请没有看过这个陈年老帖的同学先看一下:戳➡️草帽海贼团【第十人】预判准则! , 下文一些分析会基于该文观点。时隔四年多,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太大变化:结论就是桃之助会成为第十人。

本文再讨论一下其他可能性。

首先,会有“第十人”吗?

事到如今,第十人是否存在已得到不少人质疑,尤其是生命卡的编号并没有为其预留位置。

但是,生命卡只是官方资料集,虽然代表了官方数据,但只是原作内容的拓展,并非原作本身。其存在诸多错误、编辑脑补,所以不能完全以生命卡作为判断依据。

路飞在第一话就说“ 我想要10人”。注意,不是“最好有10人”或“想要10人左右”,原文就说“我想要10人”。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10个伙伴,这是最初就决定了的,不容改变。所以一定会有“第十人”!这同时也带出了我的另一个重要观点——所有伙伴(包括第十人)的基本设定是连载之初就已决定的。

第二个问题,第十人是已登场角色吗?

海贼发展到现在这个快完结的阶段,再出现一个新角色与路飞建立羁绊我认为是不可能的。

出于逻辑严谨性,不存在第十人和第十人未登场的概率视为 1%

那么已登场角色中,都有谁比较被大家看好呢?以我的直观印象,桃之助外,支持度由高到低大致是这样的: 加洛特、罗、青雉、锦卫门、薇薇、熊、马尔科、佩罗娜、小玉。剩下其实还有很多,但我觉得实在是不值一提,就倒序将这几位分析一遍吧。

小玉有着艾斯的羁绊,她有出海的理由。但就像艾斯所说,她要出海,得长大了再说。其实小玉这个角色的出现,还主要出于桃太郎的梗以及日和悬念的烟雾弹,这样的角色基本不会是20多年前连载之初就决定了的。综上,小玉可能性为0。

佩罗娜……有点迷为什么感觉有挺多人希望她上船,也许纯粹出于对人设的喜爱吧。主角的船不是想上就能上的,没点抱负梦想,甚至只有简简单单的梦想,都是没法得到船票的,佩罗娜可能性为0。

马尔科虽然颇具人气,但在海上闯荡了三十多年的他,经历了那么多,如今只想守护老爹的遗产。还是那句话,上船的最最最核心要素——“梦想”,决不可少,也不可敷衍了之。马尔科可能性为0。

是草帽一伙的恩人,他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失去自我。所以他已经“死了”,他在现在时间线的主要表演已谢幕,后续将由革命军、波妮、贝加庞克等重要剧情承接。熊可能性为0。

支持 薇薇上船的,大多数观点是“薇薇已是伙伴,所以不需要第十人了”。这恰恰说明薇薇不是第十人……薇薇确实是草帽一伙永远的伙伴,但她的相关设定与故事,是尾田偶然将Ms.星期三扎着的头发画散后得来的。 薇薇代表数字5.5,所以如果她再次上船,排位会很尴尬。不要让薇薇的“深爱祖国”化为泡影,她成为第十人的可能性为0。

锦卫门……这可能主要来自“服服果实”日语那十分牵强的谐音梗。过分解读实在没有必要,此外所有关于尾田透露的第十人的性别、身份、年龄、能力、出身…… 均·为·谣·言。锦卫门是 完全没有(独自)出海理由的一个角色。开国后,让他好好补偿阿鹤吧。锦卫门可能性为0。

青雉的支持数多得让我惊讶。他俩确实人气很高,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我只能说, 如果希望他们登上路飞的船,只能说明对他们的喜爱流于表面。青雉从「燃烧的正义」转变为「懒散的正义」,现在他是这个世界的观察者,观察着曾经放过的罗宾与路飞,会如何改变世界。而罗在海贼中的角色定位,我已在 戳➡️专题分析番外篇——特拉法尔加·罗 中有过专题分析。他俩第十人可能性均为0。

此处再引入我的另一个观点。回顾索隆至甚平,可以发现他们上船的顺序,与正式登场(样貌+姓名判明)的顺序完全一致。我认为这是必要的,这些角色无论对于路飞还是对于读者,是有排位的。而倘若早就登场的角色后来再上船,其羁绊如果盖过前辈,就有些尴尬了。因此我认为第十人的正式登场须晚于甚平。

最后是大热人选 加洛特。很多人支持她的理由是其非常符合“瞭望员”的职位。但这个职位本身却是海贼中只字未提的。众多第十人判断因素中, 虽然职位相较其他因素分量较重,但在“梦想”前却是微不足道,以职位去硬扯是不合理的。什么科学家、参谋、情报员,甚至裁缝……这些都不是必不可少的职位,或已经被现有船员充分发挥职能。

那么加洛特有没有梦想呢?有,且符合上船的标准。虽然也许还没有形成明确的目标,但她确实接过了 佩德罗的衣钵—— 想要为世界黎明的来临而努力。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不过,加洛特的角色设定不够有特色(尤其是carrot的名字……),感觉上撑不起压轴角色,很难想象尾田在连载初期就想好了这么一个角色成为船员。她的“梦想”也并非来自一段回忆的引入。人设上,动物元素、种族元素、能力元素分别与乔巴、甚平、娜美重复,在千阳号上的偷渡经历目前看来也与猫狗偷渡罗杰船而后中途下船相对应。

综上所述,我认为加洛特可能性为 3%

出于逻辑严谨性,所有其他角色第十人可能性视为 1%, 那么我的结论是这样的:

海贼王漫画第976话鼠绘汉化分析最新情报 再析第十人

最后再自荐一波阳阳玛写的 克尔拉小说,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现在六章已全部更完,点击公众号菜单“开始解明”即可查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