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哪吒之魔童降世好看火爆的原因

《哪吒》的走红,让我们想起2015年暑期档上映的黑马动画片《大圣归来》,后者曾凭借良好的观众口碑票房一路逆袭,最终总票房达9.56亿元。《哪吒》能否成为暑期档票房王者?值得期待。

作为一部华语片,尤其是华语原创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有很多值得推崇的地方。比如制作,能看出创作者很花了特别多的心血,制作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动作场面,这是动画工业化最看重的一点,人家做得非常流畅,也很好看。

而剧情方面也明显是用了心思,相当于是哪吒又一版的故事新编,在原作基础上,做了很多新的修改和变化。

尤其是,影片在娱乐性上非常用心思,这也是影片能受欢迎的原因。作为一部大众向的娱乐电影,娱乐性总是要把握的,而这部动画,也做到了有笑点、有泪点、也有燃点,这基本上是成功的动画作品最需要的一些元素,哪吒都具备了。

尤其是,这还是一部本土原创的华语动画。这本身就是加分项嘛。

相比影迷,动漫迷对本土原创作品的荣誉感也更强烈一些,会更期待,也会更支持。

就好像当年大圣的自来水们,也是让人领教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华语原创动画确实不太争气,精品实在太少。自从大圣的成功之后,基本每年暑期档,都会有华语原创动画号称是新一部大圣,但是看下来,似乎都差着那么一口气。

包括那部让无数人寄予厚望,众筹支持的《大鱼海棠》,最后表现也是不温不火。

《哪吒》的热度,首先源自其娱乐性,《哪吒》是部娱乐性很高的动画片,从头到尾都是各种笑点,情感上还有父子情的暗线,又有我命由我不由天这种中二式燃点。观赏上给观众点其实很多。

尤其是,制作本身也非常出色,有几场戏在场景上,真是很好看。比如,哪吒与敖丙在夕阳下的海边踢毽子的场景,就是相当美了。

剧情方面,则是在我们熟悉的哪吒基础上,做了很多变化和改编。在这里,为哪吒代入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魔童转世,是天生的妖魔。

也是因为生下来就带有的妖性,让百姓和外人都非常惧怕,甚至是恨他。这其中,有很多对于种姓身份的探讨。除了哪吒、包括龙族敖丙、甚至大恶人申公豹,其实,他们都是被身份成见所伤害的一批人。

因为出身不好,受歧视,被排挤,最终,也改变了他们。

所以,哪吒最后才会要喊出“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样的中二狂言,对抗的就是这个身份问题。这样的设定,当然很热血,也很容易让观众嗨。据说,这样的主题,也与导演自身的事业经历有关,也算是心声了。

《哪吒之魔童降》能够高分逆袭成为2019年暑假电影档的黑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