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35

“真狮”版《狮子王》抢先北美一周,将于明天在国内上映。从公布的预告片来看,无论是霸气可爱的“大猫”们,还是彭彭、丁满、沙祖,甚至反派鬣狗都被真实还原,那些在原版动画中的经典场景都完美重现。

桂·製造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我看过意大利版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The Lion King - The Lion King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9“真狮”版《狮子王》的预告片播出24小时就被观看了2.25亿次,这样一部备受期待的翻拍,其背后也有许许多多有趣的小故事。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拉飞奇举起小辛巴,宣告荣耀之地未来国王的诞生 Source: Twitter

1.尽管新版本中并没有一个活人出现在银幕上,但它却总是被称为“真人电影”。

2.新版本比原版动画增加了29分钟,可能会增加《狮子王》音乐剧中的剧情。

3.但是“由于时间限制”,原版动画中的《The Hawaiian War Chant》竟然没有在新版本里回归。

4.在原版动画的开场,拉飞奇掰开手杖上的果实,他用手指蘸着里面的油脂扫过辛巴的额头,新版本里油脂被替换成红色植物粉末,寓意是辛巴头上的第一撮红色鬃毛。事实上这是一个古老的基督教受洗仪式,表明辛巴被指定为未来的国王。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新版本里的刀疤 Source: Disney

5.在预告片中可以看到乞力马扎罗山下有一群大象,这意味着荣耀之地事实上是在坦桑尼亚。

6.新版本中刀疤左眼的伤疤位置没有变化,但他的右耳却新增了一处小缺口,而且他也没有原版动画中的绿眼睛,这是因为电影想让角色外观更逼真。

7.在原版动画中,丁满总是双腿站立、行走和奔跑。不过在这个版本中丁满会还原用四肢行走,因为猫鼬从来不会用两条腿走路。

8.辛巴的妈妈沙拉碧作为一个重要角色,是第一次在原版动画之外的电影里出现,也是唯一一次登场。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新版本里的辛巴、彭彭和丁满 Source: Disney

9.原版动画中的鬣狗桑琪、班和艾德,在这一部中被赋予了非洲本土的名字, 班和艾德被改成了Kamari和Azizi,在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野蛮”、“强大”和“月光”。

10.鬣狗Azizi有点神经错乱,而在斯瓦西里语中,Azizi的“月光”含义与精神疾病有关。艾瑞克·安德鲁在影片中扮演Azizi是很合适的,因为他的幽默风格非常适合这只鬣狗。

11.在2017年初,13名主创踏上了为期两周的肯尼亚探索之旅,观察了原版电影中出现的每一种动物,探访了从北到南的所有区域,辗转了五处住所,动用三部直升机、六辆狩猎越野车,还使用了重量接近一吨的摄影器材拍摄了超过12.3TB的照片。

12.在东非采风时,画师受到肯尼亚地狱之门国家公园中景色的启发后,结合在非洲其他地区的所见所闻,绘制了“荣耀之石”这一虚构地点。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两个版本中荣耀之石对比 Source: Disney

13.为了重现当年狮王木法沙的威严,原版动画中为老狮王配音的詹姆斯·厄尔·琼斯再次出山。

14.与1994年版不同,影片中所有的狮子都是由非洲裔演员配音的,而在原版电影中只有木法沙、小时候的娜娜、沙拉碧和鬣狗桑琪是非洲裔演员来配音,还包括小时候与彭彭丁满唱歌时辛巴的歌声。

15.给娜娜配音的碧昂丝,同给原版动画里还是幼崽时辛巴配音乔纳森·泰勒·托马斯都是1981年出生的,两人生日只差4天。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非洲裔演员包办了所有狮子角色 Source: Disney

16.影片中的狒狒拉飞奇是由来自非洲的演员约翰·卡尼扮演,而在原版动画中,给拉飞奇配音的美国演员罗伯特·吉尔劳姆,他说话带有斯瓦希里语口音。

17.剧组希望卷福来扮演刀疤这个角色,但被拒绝了。

18.尽管这部电影是CGI动画制作的,但很多时候演员们都是在同一间屋子里面对面地录制他们的歌曲。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木法沙和辛巴 Source: Disney

19.《狮子王》是由之前《奇幻森林》的导演乔恩·费儒带着曾经《阿凡达》的视觉特效团队,融合真人电影和VR技术才完成的。

20.导演费儒说,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们制作了一个多人VR大空间游戏场景。你可以把《 狮子王》理解成一个像PUBG一样大型的沙盒游戏。这个技术可以让导演自由穿梭于任何角落,甚至在悬崖上也能找到一个更好的拍摄角度。

21.虽然新版《狮子王》可以称之为是CGI电影,乔恩·费儒甚至在洛杉矶首映礼上开玩笑说,全片只用摄影机拍了一个镜头。

22.在电影制作过程中,包括VR硬件技术公司 Oculus和HTC Vive,甚至是游戏引擎公司 Unity等等都为此片提供了大量帮助。

“真狮”版《狮子王》,王者幕后的22个彩蛋

Unity的logo Source: Disney

因为迪士尼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并没有透露过多的消息,宣发上也不像之前的几部电影那么声势浩大。这一次放出的只有少数几部预告片,而且IMDB、烂番茄的评论都没开放,但是从点映反响来看,都还不错。

作为广大叔叔阿姨们的童年回忆,原版可以说无任何槽点,从制作、画面、细节、感情线都堪称经典。新版本完全真实还原了非洲草原,视觉效果独特且震撼。继奇幻森林口碑惨败之后,希望这一次迪士尼能王者归来。

桂君准备今晚重温一波原版动画了,同时期待明天在电影院能够看到坚强的辛巴再次昂首挺立在广阔的大草原上,当《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再次响起,桂君很有可能已经老泪纵横——桂君的老搭档X姐在这抢了一下电脑。

本文来源:【宇集院】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