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现在都在说宅文化、二次元,宅男也渐渐变得能够被大众接受起来,但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宅男的呢?这个“入宅”的过程有没有个准确的定义?

有人可能会说入宅那不简单,看动画就叫入宅啊,那我们小时候看大风车、看动画城也算入宅?看《龙珠》、看《灌篮高手》、看《火影忍者》也算入宅?对应到现在的话,是不是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猪猪侠》也算是入宅?

如何才算是正式入宅?宅男有没有个准确的定义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想没有人会同意看了上面的内容就算是入宅,那只是小时候自然而然的一种乐趣,就和玩玩具、玩游戏一样,并不算是入宅。

从我个人的观察来看,稍微严谨的入宅定义应该是你通过某部作品或者在某个时间点,开始正式接触动画文化、宅文化和与之相关的一切,并且开始愿意对宅文化主动投入时间、精力甚至金钱,最重要的是你对宅文化有了自我认同。

这种定义可以排除掉最上面提到的情况,也排除了因为动画市场繁荣将宅当做一种耀眼资历四处炫耀的现充们,最重要的是提到了自我认同。

如何才算是正式入宅?宅男有没有个准确的定义

拿我个人举例,小时候非常喜欢看动画,放学回来就喜欢准点守着看《西游记》,后面晚上几乎每晚必看《蓝猫淘气三千问》,其他央视动画几乎看了个遍,比如《蓝皮鼠与大脸猫》、《哪吒传奇》、《舒克与贝塔》、《宝莲灯》等等;至于日漫,很多也是如数家珍,比如《火影忍者》、《龙珠》、《四驱兄弟》、《犬夜叉》等等。

如何才算是正式入宅?宅男有没有个准确的定义

但我绝不会认为我那时已经入宅了。而到了在后面,我看了《灼眼的夏娜》、《食梦者玛丽》、《凉宫春日的忧郁》、《魔法禁书目录》、《未闻花名》等等当时大火的作品,你是不是认为这个时候我就算入宅了?其实还没有,是再过了一两年的时间,在某段时期,看了《轻音少女》、《夏目友人帐》、《罪恶王冠》等等作品之后才慢慢开始对宅文化感兴趣,才开始主动去了解有关动画、有关二次元的信息,比如声优、制作公司、动画制作流程等等,最重要的是在经过这些之后我开始对宅文化有了自我认同。

如何才算是正式入宅?宅男有没有个准确的定义

以上就是我对于入宅的粗浅理解,标准不一样得出的结果肯定不一样,有不同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表达,另外卖个萌,行文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感觉还不错的话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评论一波,在此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