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大家好这里是热爱美漫的冯翼君。

二刷完沙赞,冯翼君今天来和大家聊聊DC新电影《沙赞》中出现的各种彩蛋和漫画梗。

1.七原罪雕像

作为本片实际意义上的反派,七原罪刚出场时是被封印成石像的,在席瓦纳第二次前往永恒石堡时才被释放出来,因此在比利来到这里后没有见到雕像本身,这是致敬2011年开始的沙赞故事。而之所以把它作为彩蛋列出来,是因为在有些故事中,比利来到永恒石堡之后看到的是七个完整的雕像。

2.黑亚当

在巫师向席瓦纳与比利演示时,提到了他们久远之前的一个继承人,这个继承人最后用沙赞之力去复仇,这个继承人就是沙赞的宿敌之一,黑亚当。

3.欢迎比利的海报

在比利第一次到领养他的瓦斯奎兹夫妇家时,小女孩达拉带比利去看了一张他们自己动手做的欢迎海报,这是致敬了新52沙赞故事中比利初次到瓦斯奎兹家时的欢迎海报(虽然电影中和漫画不太一样)。

4.权力的游戏

在比利初次见到弗莱迪时,弗莱迪和比利开玩笑,说他是被维克多瓦斯奎兹推下楼,这个情节是致敬美剧《权力的游戏》第一部中,布兰因为目睹詹姆兰尼斯特和姐姐瑟曦兰尼斯特偷情而被推下高塔,从此落下残疾。

5.蝙蝠镖,击中超人的子弹,报纸

蝙蝠镖很明显是在致敬蝙蝠侠,而关于那颗打中超人的子弹,虽然电影中没有明说,但据推测应该是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因为此前的钢铁之躯中击中超人的子弹不大可能会被弗莱迪拿到。

6.关于飞行和隐身二选一

比利和弗莱迪在福西特中学讨论过“飞行和隐身两个超能力二选一”这个问题,这是个真实存在的东西,据说一开始是微软的面试官提出来的,笔者没找到具体出处,但在2013年,天涯论坛确实出现过这样的帖子。

7.披风斗士

在比利第一次变身沙赞去找弗莱迪时,他们提到了披风斗士(吐槽电影翻译,居然翻成了斗篷骑士)这个代号,实际上这是蝙蝠侠的另一个称呼。

8.火花手指队长

火花手指队长在片中出现过好几次,在沙赞的最新连载漫画《沙赞!》中,就有出现这样的调侃。

9.奶酪梗和神力小子

在弗莱迪和比利讨论沙赞的代号时,弗莱迪提到了好几个名字,其中一个就是费城先生,然后比利提出这是奶酪的名字,实际上这个是致敬了漫画中席瓦纳经常称呼沙赞为大红奶酪,在漫画中这个奶酪梗也经常被比利他们拿来开玩笑。

神力小子是他们提出的另一个代号,实际上这是DC漫画旗下真实存在的超级英雄,一共有三代,分别是扎尔沃恩,杰迪戴亚瑞凯恩和来自天启星的三代神力小子。

10.洛奇

弗莱迪和比利带着许多零食到了一个广场时,提到了洛奇喜欢坐在广场,这是致敬了1976年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主演的电影《洛奇》系列,该电影的故事发生地正是费城。

11.反派喜欢抓超级英雄的家人

这个严格说来已经不能算彩蛋了,简直就是个被大家吐槽不断的反派梗,不过既然片中直接说了出来,我们也当做一个彩蛋好了。

12.比利变成沙赞,伪装家长

这个彩蛋是致敬1994年杰瑞奥德威的图画小说《神奇队长:沙赞之力》,这个故事中比利因为长期逃课而被沃伍德女士要求请家长,但该漫画中比利的父母已经被西奥亚当杀害,他唯一的叔叔又把他赶出了家门,为了不让学校知道他流落街头,比利只好变身成沙赞假装自己叔叔去学校见沃伍德女士。

13.用超能力从ATM机中取钱

在片中,弗莱迪和比利因为取钱而想利用沙赞的力量去ATM机上取钱。这个镜头是致敬新52故事中,弗莱迪和比利同样因为没钱而计划从ATM机取钱。不同于电影的是,虽然他们也弄出了很多钱,但比利选择了阻止一伙劫匪,并未拿多少钱(实际上是40美元)。

14.弗莱迪的短袖

在比利成为沙赞并砸毁了布莱尔兄弟的车那个场景中,弗莱迪登场时里面穿着一件和超人制服相似的短袖,还有一个大大的S。

15.星战梗

在比利从一辆推土机下救了玛丽后,比利说要优先考虑自己,再考虑他人,称这是尤达说的(一开始说甘地),而这里的尤达应该指的就是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大师,尤达。

15.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在席瓦纳初次和沙赞交手时,他说出了这句台词。而对于这句台词,看过动画片《成龙历险记》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这是老爹的经典台词之一,除了这句,老爹还有“还有一件事”“永远不要怀疑老爹”“想要和老爹斗斗吗”等口头禅。

16.我是蝙蝠侠

在席瓦纳和沙赞的超市大战中,有个蝙蝠侠玩偶喊出了这句台词,“我是蝙蝠侠”,这句台词原本是个非DC漫画出版的的正义联盟短篇趣味漫画中的台词,超人质疑蝙蝠侠没有头盔不能在太空中呼吸,然后蝙蝠侠说出了这句台词。随后HISHE推广了这句话,后因为在乐高蝙蝠侠中作为蝙蝠侠的标志性台词而完全彻底成为了一个梗,大概意思就是,不管剧情多不合理,但因为我是蝙蝠侠,所以它就合理了。

17.看门狗和黑客帝国

尤金在网上寻找比利的信息时,提到他玩过看门狗和黑客帝国,这是两款和黑客技术有关的游戏(当然黑客帝国是先有电影后有同名游戏)。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18.比利父母的名字

在电影中,尤金为比利巴特森找到了他父母的信息,提到他的父亲名叫C.C.巴特森,实际上这个名字的全名是Clarence Charles Batson查尔斯克拉伦斯巴特森,而沙赞的联合创造人之一名叫Charles Clarence Beck。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19.老虎玩偶

在最后之战中,沙赞被席瓦纳打飞到一个玩偶摊,沙赞为了不让小女孩害怕而递给了她一个老虎玩偶,这是致敬了新52沙赞故事中,比利在动物园的一只老虎朋友。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0.大反派演讲环节

这个和上面的反派喜欢抓超级英雄的亲人一样,也是个经久不衰的梗了,只不过这次导演借片中演员的口把吐槽说了出来。

21.蝙超大战

在席瓦纳和沙赞大战时,旁边楼里有个小男孩正在玩玩具,蝙蝠侠大战超人,这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彩蛋。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2.波动拳

在尤金的沙赞形态中,他使出了“波动拳”,这是致敬卡普空的经典游戏《街头霸王》,而波动拳的原型实际上是《宇宙战舰大和号》中的波动炮。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3.第一个亚洲英雄

在电影即将结束全家人一起吃饭时,尤金说他是第一个亚洲英雄,如果单看DC电影,这么说完全没有错,但如果算上其它的漫改电影,那么就不对了,比如已经在X战警系列电影中登场的李千欢就是两个华人移民的后代。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4.超人客串登场

在电影正片最后,超人应沙赞邀请来到了福西特中学,虽然没有露出头部,但我们都知道这是超人。

25.冥思螨

在席瓦纳初次到永恒石堡和他被囚禁在监狱中时,都出现了一只虫子,这并不是一只普通虫子,而是来自金星,能脑控的智慧生物,它也是沙赞的超级大反派之一。如果沙赞能有续集,无疑它有很大可能会和黑亚当一起成为续集反派。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6.鳄鱼头生物

比利等人在永恒石堡逃命时,打开了一扇门,出现了三个鳄鱼头的生物,虽然有人认为这是给魔法七大陆做的铺垫彩蛋,但笔者认为这可能是曾被冥思螨统领的庞库斯星球的鳄鱼人。

27.沙赞时间线在正义联盟之后

在沙赞邀请超人来到福西特中学时,提到他是邀请的正义联盟的朋友,因此可以推测,沙赞的时间线在正义联盟之后。

28.吐槽海王

在片尾字幕结束之后的彩蛋中,沙赞和弗莱迪吐槽能和鱼说话没什么用,实际上这是吐槽海王,因为海王的能力之一就是控制海洋生物。而这个场景中弗莱迪穿的短袖上就是海王的标志。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29.这是第一部完全和扎克施耐德没关系的DCEU电影

在之前的几部DCEU电影中,《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正义联盟》等均是扎克施耐德担任导演(正义联盟有部分是乔斯韦登补拍),《自杀小队》《神奇女侠》和《海王》中,扎克以制片人身份出现,唯有这部《沙赞》,扎克施耐德没有在制作中担任任何职位。

30.给手机充电

在电影中,有个镜头是沙赞利用自己的超能力给别人的手机充电,其中一个还因为电量过饱和炸了,而这个镜头实际上是致敬漫画中沙赞给彩灯充电结果导致电路电流过大,还烧毁了一个路灯。

沙赞中出现的30个彩蛋和漫画梗盘点 你发现了吗

以上就是冯翼君为大家找到的三十个电影《沙赞》彩蛋了,当然肯定也有一些彩蛋被冯翼君漏过了,欢迎大家补充笔者遗漏的彩蛋。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