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随着文化传媒的发展,国内涌现了大批的动漫,虽说质量上良莠不齐,好歹数量上还是上去了。只不过一些作品因为制作团队的规模以及经费和宣传等因素的控制,虽然做出了不错的作品,却缺少观看的人群,也或者做的作品特立独行,不随主流,虽然良心,却无人问津。这里便来介绍几个这种作品。希望好作品能够被人欣赏,更希望国产能够努力崛起。

首先说几个tv番。前段时间《全职高手》第二季换制作团队的消息铺天盖地,掩盖了当时其他的一些信息,其中便有艺画开天的作品《幻境诺德林》陷入版权等纠纷永久停更。《幻境诺德林》这部作品一出现便惊艳了全场,一个tv做出了电影的效果,足以说明它的质量。只是,相比《幻境诺德林》,《疯味英雄》作为它的前传,便显得可怜多了,人气不高,却依旧良心,从《疯味英雄》可以看出艺画开天的成长轨迹,一集赛过一集的高质量。剧情讲诉的是一个本来没有思想的战斗小兵,却因为系统的bug有了自己的思想,成为游戏中的一名英雄,只是没有波折怎么能有剧情,于是他就被英雄们排挤,嗯,最后审判。审判部分也是相当的燃,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风灵玉秀》,由于制作团队人员少,所以这一部是季番,给人感觉就像是《罗小黑战记》这种有生之年系列了,虽然目前出了一集,但是进度条够粗长,剧情内容也是进展较快的,有一个前传名为《发如雪》,讲诉的是两个女主角相遇的故事,对的,就是两个女主角,所以这是一部百合向作品,而且片头曲也是相当棒,《风灵玉秀》讲诉的是两个女主角离家出走闯荡江湖的故事,画风是萌萌哒的古风韵,两个主角也是很萌的类型,值得一看。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历史和教育类型的作品,一般都没有多少看点,所以看的人自然也是少的,而用这种历史题材做出一个吸引人的作品也确实困难,很多都是直接叙述历史或者撇开历史专搞笑,难免让人不喜欢。而《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出现,打破了这一限定,用萌萌哒的动物,以及各种谐音,运用夸张等方式,大略叙述历史,又不失幽默有趣,看完还给人一种历史沉淀下来的沉重感,剧情感人处,还能引发我们的爱国心热血情,的确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吃饭睡觉打豆豆》,记得几年前有个段子,几个人聚在一起,询问他们的日常,前面的人都回答:“吃饭睡觉打豆豆。”只有最后一人可怜兮兮的回答:“我就是豆豆。”也不知是这个段子先出现,还是这部名为《吃饭睡觉打豆豆》的动漫先出现,里面的角色都很简单,一个傻逼豆子,还有一堆企鹅,生活在南极或者北极的冰区,日常爱干的事便是欺负豆豆。每一集时间不长,不到十分钟,片尾还有彩蛋,动漫的动作很流畅,表情夸张有趣,适合放松时候打发时间。豆豆系列目前出了三部,第一部是《吃饭睡觉打豆豆》第二部是《黑豆》第三部是《神经豆》。第二部主要是暗黑风,讽刺社会不良现象。第三部是神经病院的日常,一起无厘头,也是有趣。前段时间,豆豆系列出了一部大电影,名为《豆福传》,画质很不错,动画也是良心,继承了豆豆系列的优点,也集合了豆豆系列所有的设定,讲诉一个想要修仙的豆子,最后怼上高科技的故事。虽然票房欠佳,故事一般,但也值得一看。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接下来说几个动画大电影。在去年,大家印象中的国产大电影估计只有《大圣归来》,尤其大神变身那个镜头,感动了多少人,只可惜,在《大圣归来》的阴影下,埋没了几部还不错的动漫大电影。首先是《小门神》,虽然在故事的叙述上有所欠缺,但是主题和制作上都是相当不错,故事主要讲诉的是在信仰缺失的如今,神仙开始断了香火,频频失业,固执的门神却不信邪,跑去凡间乱跑一气,惹来祸端。而让我感到有意思的是,是神魔的由来,人创造了神,而神创造了魔。这算是这部作品的亮点吧,不过故事的主题意在创新,而我们也确实需要创新。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精灵王座》,本是《龙之谷》的续集,却因为米粒与盛大取消合作,所以《精灵王座》便只是《精灵王座》,不再是《龙之谷2》。但原班人马的制作,自然水平也低不到那里去,在世界观和人物上算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大胆尝试,就像故事的内容,精灵与人首次相恋,遭遇所有精灵族的反对,而且赶上精灵族最大危机的爆发,这种现实和虚拟相互映射的方式,也是很不错的亮点,只可惜,最后作品虽然不错,却人气不高,所以第三部怕是腹死胎中了。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摇滚藏獒》,作者郑钧便是著名摇滚巨星,或许动漫主角的经历多少也有郑钧自己的故事包含其中吧。作品故事和制作都很不错,也是第一次运用藏獒这种元素,作品中蕴含的感动和自由幻想,应该是只有看过沧桑才能沉淀下来的精髓。在业内,这部作品评价很高,只是上映时的票房却没有达到预期,也不知是否被影院打压的缘故,让人为之可惜。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下面再来说说动漫短片吧。首先是《相思》。中国唱诗班系列短片作品之一。目前出了三个短片《元日》《相思》《游子吟》,都是耳熟能详的古诗,以试为主题,讲诉相应的故事,其中最感人的便是相思。浓浓的中国风,就像以前壁画上中国娃娃的那种画风,江南小镇、青砖黛瓦。讲诉古时候,没有手机没有汽车,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只可惜,青梅竹马的两人,长大却是被迫分开,一个嫁人,一个为了前途远走。不管是内容还是故事,都是五千年历史的我们,才能拥有的底蕴,才能描绘出的中国风。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打 打个大西瓜》,名字好玩,主题却相当严肃,讲诉战争与和平的问题。这是一个很老的短片作品,作者杨宇一人身兼数职,花时三年半才制作出这一个时长16分钟的短片,获得国内外许多奖项。用一种十分幽默的方式讲诉两个霸权之间为了争夺土地而进行战争,一个圆桌便是地球,双方手中的牌便是手中的兵,只是其中两个飞行员相互怼在一起,然后掉落无人小岛,见证了战争的残酷,最后宁愿与世隔绝也不再回去的故事,整个作品都是浓浓的嘲讽意味,却又不乏幽默,获得的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说国产动漫不行的人,怕是没看过这些作品

一直说国漫低迷国漫崛起什么的,其实看看这些作品,也确实能发现国产的作品在缓步提升。

图文来源于签约作家或网络Copyright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