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2021年5月19日,今天是周三,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聘礼的,问题是“我国古代曾以哪种鸟类作为婚娶时的聘礼?”这个问题想必是难倒了一大堆人,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的答案。

我国古代曾以哪种鸟类作为婚娶时的聘礼 支付宝蚂蚁庄园5.19今日答案分享

我国古代曾以哪种鸟类作为婚娶时的聘礼 5月1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日答题:我国古代曾以哪种鸟类作为婚娶时的聘礼?

A、大雁

B、喜鹊

正确答案:大雁

聘礼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pìn lǐ,常指聘请时给的表示敬意的礼物。日常生活中,也多用于订婚时,双方互相馈赠的财物。一般为结婚的时候赠送对方的钱或物。出自《礼记·聘义》。

按照《礼记》的规定,除了纳征之外,其它的五礼都可以用大雁来替代。由此可见古人制定较为繁琐的婚礼并不是为了钱财,而是为了取一个好彩头。因此不论贫穷还是富裕,彩礼注重的是用心与否,而不是额度。

到了汉代,聘礼开始复杂起来,出现了“聘礼三十物”,包含羊、大雁、白酒、清米等,象征着五谷丰登,衣食无忧。

唐代时,大雁变得越来越少,人们也不好捕捉,于是后人以鹅代雁,称为“雁鹅”。《唐律》中还对聘礼的金钱和数目进行了严格的规定,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限制,如果超过这个限制,就是逾制,甚至会被抓起来。可见在唐代不是有钱就能在婚娶之时大肆铺张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