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皮蛋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特别是凉拌皮蛋更是一绝,但是在吃皮蛋时我们会发现有些皮蛋上有松枝样的花纹,那么还能放心食用吗?下面小编带来:蚂蚁庄园4月11日答案。

有些皮蛋上有松枝样的花纹还能放心食用吗?蚂蚁庄园今日答案4.11最新

有些皮蛋上有松枝样的花纹还能放心食用吗

正确答案:能,这是正常现象。

解析:皮蛋,由于表层有松枝样美丽的花纹,又被大家称为“松花蛋”。至于蛋皮上松花形成的原理,主要是蛋白中的镁离子和蛋清中蛋白质在碱性条件下产生的降解产物结合形成的晶体(纤维状氢氧化镁水合晶体)。

其实皮蛋是南方人的叫法,北方叫松花蛋,正因蛋清皮层有朵朵针状结晶形成,称为松花,尤其是品质优良的制品,更是松花丛生。

皮蛋上松花形成的具体过程

松花蛋上的松花其实是一种氨基酸盐的结晶,呈现出一定的几何形状。禽蛋放置的时间一长,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质就会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学结构中有一个碱性的氨基-Nh2和一个酸性的羧基-COOH,所以它既能跟酸性物质作用又能跟碱性物质作用。

人们在在制作皮蛋的时候,在鸭蛋上裹上一层特质泥巴,泥巴里混入石灰、碳酸钾、碳酸钠等碱性物质,他们会穿过蛋壳上细微的孔进入到鸭蛋内部,与氨基酸发生反应,生成氨基酸盐。氨基酸盐不溶于蛋白,就会以一定的几何形状结晶出来,也就是我们最后看到的类似雪花的花纹。

有的皮蛋蛋清是黄褐色的,这上面的花纹就会比较明显,也有的皮蛋是深褐色的,上面就看不到花纹,其实就是因为颜色太深,将花纹的纹路给覆盖住了。所以说,皮蛋都是有花纹的,并不会不卫生。黄色和褐色只是制作的时间有长短之分,黄色皮蛋腌制的时间较短,褐色则稍长。

皮蛋的蛋黄为什么呈青黑色

皮蛋的主要化学成分是另一种蛋白质,它含有硫。日子久了,蛋黄也会分解变成氨基酸,并且放出我们平时所说的臭鸡蛋气味的气体---硫化氢。蛋黄本身含有许多矿物质,如铁、铜、锌、锰等,硫化氢能与这些矿物质反应生成硫化物。

所以蛋黄呈青黑色就是产生了这些硫化物。这些硫化物大都极难溶于水,所以它们并不被人体吸收。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