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春天来了,天气慢慢转暖,是外出赏花、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但对花粉过敏人群来说却是比较大的困扰,今天蚂蚁庄园就是问大家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尽量避免接触哪类植物?可以提醒花粉过敏人群远离过敏源,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春季花粉过敏人群,需尽量避免接触哪类植物?

法国梧桐等树木

樱花等观赏花

答案:法国梧桐等树木

春季花粉过敏人群蚂蚁庄园答题答案一览 花粉过敏需尽量避免接触哪类植物

相关介绍:

法国梧桐等树木是通过风媒授粉的。它们的花粉很小、重量轻、数量多,而且会随风飘浮。而樱花等观赏花主要是通过昆虫授粉,因为有昆虫在中间,所以樱花等观赏花的花粉在空中飘散的数量远不及法国梧桐等树木。

花粉主要分为三大类,主要包括风媒花、虫媒花和观赏花。

风媒花:引起人体过敏的主要是风媒花。风媒花的花朵细小、质量轻、产量大,不含有蜜脂,没有粘性,容易随风飘动。

虫媒花:虫媒花也会引起过敏,它们致敏的主要原因是含有蜜脂,蜜脂本身有较强的致敏性。与风媒花相比,它们不容易随风传播到很远的地方,一般不至于造成流行。

观赏花:主要指家里养殖的花,一般不会引起人体过敏。

TIPS:

花粉过敏人群,尽量少去植物茂密的地方游玩。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眼镜,以减少花粉通过鼻腔吸入呼吸道、眼结膜或与皮肤接触。

一般来说,下午2点空气中花粉量达到高峰,过敏人群应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这一花粉浓度较高的时段外出。

皮肤敏感人群,外出回家后立即清洗鼻腔、面部,以减少花粉在面部、鼻腔滞留的时间。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南平市延平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