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可乐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爱喝,但喝完可乐是不建议立即刷牙的,这样会牙齿造成伤害,而且长期喝可乐对身体也不好,刚喝完可乐最好立刻刷牙还是漱口?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刚喝完可乐最好立刻刷牙还是漱口

蚂蚁庄园2月25日答案:漱口

刚喝完可乐最好立刻刷牙还是漱口 喝可乐后为什么不能马上刷牙

解析: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平时进食碳酸饮料或酸性食物后马上刷牙容易去除软化的牙釉质,对牙齿造成严重伤害,建议吃完酸性食物后先用清水漱口,需要在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以后刷牙比较合适。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购买软质的牙刷,保持口腔的卫生,在生活中要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容易出现缺钙。

喝可乐后为什么不能马上刷牙?

酸性较高的食物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导致牙齿表面发生软化,这时候如果马上用牙刷对牙面进行机械刺激,反而会导致牙齿的磨损。正确的方法是,喝完饮料待牙齿表面的酸性物质被唾液缓冲中和后再刷牙。

长期喝可乐有六大危害:

1、影响睡眠

可乐中的咖啡因可以导致人睡眠系统紊乱,使人失眠、兴奋、紧张,使睡眠质量下降,并且还会损害人的骨骼,最终导致严重健康问题。

2、导致肥胖

可乐中的糖基本属于单糖,也就是说,这些糖会直接进入血液。血液中的血糖迅速升髙,会剌激胰岛素无规律地大量频繁释放,促进脂肪合成,最终导致肥胖。

3、伤牙

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4、更易骨折

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

5、引起消化不良

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会产生抑制作用,还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6、导致食管癌

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