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马保国的耗子尾汁,好好反狮,年轻人不讲武德等表情包在网络上疯传,这个梗听上去像饮料,其实是“好自为之”发音不准造成的,从而被网友纷纷模仿调侃,耗子尾汁不讲武德什么梗?下面带来介绍。

耗子尾汁是什么梗?

耗子尾汁是什么意思什么梗 年亲人不讲武德什么梗什么意思

“耗子尾汁”就是来自于前段时间被一拳ko的太极大师马保国,他在和人比赛被一拳秒杀,之后大言不惭的开了直播表示:年轻人都不讲武德,偷袭他一个老人家,你们要好自为之!这句话里面的好自为之由于发音太过奇怪,被大量的网友们听成了“耗子尾汁”

听上去像是饮料,但“耗子尾汁”和“我大E了”一样,是“闪电五鞭”出圈后的衍生谐音梗。

马老师普通话说的不好,所以规劝没武德的年轻人“好自为之,好好反思”时,就被大家恶搞成了“耗子尾汁”,进而变成了一个流行的热梗,没听过的读者可以去听听看。

耗子尾汁出处

耗子尾汁出自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在马保国的一次视频中,他提到曾经有两个年轻人和他比试的时候偷袭他这个69岁的老年人,说到:年轻人不讲武德、你们好自为之!然后好自为之的发音就很像耗子尾汁,或者耗子喂汁、耗子萎汁。

耗子尾汁是什么意思什么梗 年亲人不讲武德什么梗什么意思

不讲武德什么梗?

今年年初,马老师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他右眼肿胀,解释道:

“健身房两个年轻人,上来就是一个左重蹬,一个右鞭腿,我全部防出去了啊。”

“传统功夫点到为止,趁着我收拳的时间,他突然袭击,左刺拳,来打我脸。”

“我大E了啊,没有闪。”

“这两个年轻人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六十九岁的老同志,这样好吗?这样不好。我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好好反思。”

视频不到三分钟,马老师便用夹带山东口音的普通话将健身房的恶斗经过、不讲武德的年轻人,自身的正气凛然描述完成,随后该视频便得到了大范围传播和恶搞。

耗子尾汁是什么意思什么梗 年亲人不讲武德什么梗什么意思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