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微信拍一拍电脑版能不能用?大家都会担心这个问题,手机版目前新增了拍一拍的功能,大家对于这个功能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有人在电脑上无法进行拍一拍,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面来为大家分享电脑版拍一拍的详情。

微信电脑怎么拍一拍?电脑版微信拍一拍使用方法[多图]图片1

电脑版微信拍一拍使用方法

6 月 17 日下午,微信新功能“拍一拍”上线。之后的一整天,社长所在的大部分活跃的微信群里,都是彼此在拍来拍去。

这个功能在服务器端不断调整。最初只有 iOS 微信可以看到拍与被拍的记录,然后到 18 日中午,安卓版微信也可以留存拍的记录,且 PC 版微信可以看到但不能拍。

在新版7.0.16中,双击好友头像,好友头像会首先“颤抖”一下,同时会在聊天记录的下方,显示出一个“你拍了XX”的文字提示。其实这个功能在7.0.15也可以体验,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之前腾讯家的QQ就有这样一项设计,名曰“戳一戳”。基本功能也差不多,就是用来替代群里经常用到的“在吗?”那句话。

微信电脑怎么拍一拍?电脑版微信拍一拍使用方法[多图]图片2

和QQ的“戳一戳”相比,微信的“拍一拍”会区分使用场景。比方说当你在群中“拍别人”时,会有短暂的震动反馈,而单独聊天就没有了(只有头像抖动和文字提示)。总体来说,作为一项提醒类功能,“拍一拍”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弱了一些。当然微信的初衷也许是避免“扰民”,但……让用户看不见提醒,这个也不行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