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2020 年 4 月 5 日,今天是周日,也是清明节的后面一天,今天的问题是“月牙泉位于我国哪个省份?”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月牙泉位于我国哪个省份 4月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天答案

月牙泉位于我国哪个省份 支付宝蚂蚁庄园 4 月 5 日答案

今天问题:月牙泉位于我国哪个省份?

正确答案:甘肃

月牙泉,古称渥洼池沙井,又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清代后称为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中国甘肃省敦煌市西南 5 公里处。

对于月牙泉的形成曾有上升泉、断层泉、风成湖、裂隙泉、地下水溢出、古河道残留等说法,但由于缺乏资料和专门性研究,上述的泉水形成原因只是推断。

1997 年开始,甘肃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设计院地质专家经过五年多时间实地调查与研究,认为处于党河洪积扇和西水沟积扇扇间洼地的月牙泉,是低洼地形条件和较高区域地下水位溢出地表所形成的。党河是流经敦煌盆地的唯一河流,也是敦煌盆地地下水的主要补给源,在天然状态下,区内地下水的水位在空间上的分布普遍较高,在这种高水位的条件下,西北部平原区的地下水通过地下水径流,在地形较低的扇间洼地溢出,形成了月牙泉。

根据 1960 年的数据,月牙泉平均水深是 4 至 5 米,最深处达7. 5 米,而在后来的 40 年里,月牙泉水位逐年下降。到了 1990 年代,月牙泉水面已经大面积萎缩,月牙泉目前的平均水深是0. 9 米,最深处仅为1. 3 米。为此,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的专家们已为月牙泉设计了应急渗水方案。敦煌市实施的月牙泉应急治理工程 2008 年 3 月初部分投入使用。泉平均水位也由原一米左右上升三十厘米,并且上升持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