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6月12日中午,在考虑再三后,刘明分两次,共向“欣儿”转账6千元,但“欣儿”一直没有按照约定转回6万元。刘明多次催促无果,最后竟被“欣儿”拉黑,至此,刘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慌忙赶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永康警方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刘明转给“欣儿”的6千元钱,流入到了一个真实的私人收款账户(实名为廖某),而这个私人收款账户,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钱款。

在判断嫌疑人廖某可能的落脚点位置后,民警前往福建将其成功抓获。据廖某交代,其负责收款,后再将收到的诈骗款项转账给上家,其本人从中收取手续费。

进一步分析研判后,民警成功锁定了包括主犯王某在内的7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彼此之间有着大量的资金往来,还有着共同的特点:均为男性,年纪较轻,没有工作,却有着不符合常理的收入,其中一名嫌疑人名下的银行卡内有38万余元的存款,还有一名嫌疑人于近期全款购买了一辆奥迪A4轿车。

根据对所有信息的梳理整合,调查组民警于8月20日远赴河南禹州进行调查取证,证实了前期通过合成作战分析犯罪嫌疑人分别落脚在河南和重庆两地的初步研判。

8月28日晚,民警发现连同主犯王某在内的5名嫌疑人出现在河南禹州某街边小饭店内,遂迅速出动。

“别动!”正在吃饭的5名嫌疑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民警一举抓获;同时在另一边,远在重庆的民警也成功抓获了另外2名嫌疑人。7名嫌疑人全部归案后,民警连夜开展了审讯。

据主犯王某交代,平时他会到别人的抖音视频下寻找一些男士的评论,主动“撩拨”这些男士,等待男士上钩后再互加微信好友,平时,他会在朋友圈中发布一些转账截图和美美的生活照,待加好友的男士主动聊天时,他会与其讲述自己的悲惨经历。

在2018年9月无意间了解到这个诈骗方法后,手头没钱的他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他先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微信账号,并在这些微信的朋友圈中发送合成的转账记录截图,然后再利用抖音和吸粉软件添加好友,后以收到高额“分手费”“堕胎费”,想要全部送人,只要你转钱,我就转回你10倍的理由对男士进行诈骗。在进行了几次诈骗后,王某收获颇丰,并“盛情”拉入了自己的6名好朋友入伙,直至被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