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4月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杭州一名女童模遭一名成年女性踢踹。视频中,女孩因丢掉手中花篮,遭女子连番踢踹;女孩身旁另一名男性并未劝阻,而是将花篮捡起重新递到女童手中。随即,网友将视频中的相关人员纷纷被认出,被踢踹女童名叫“妞妞”,是一名女童模;而做出踢踹行为的人,则是“妞妞”妈妈。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名童模圈中的相关人员,对方告诉记者,此次童模“妞妞”被踢踹一事,实则暗藏了童模圈中资源竞争、制度不到位等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妞妞妈妈的脾气较为暴躁,本次视频是由一名在现场进行服装拍摄的男子曝光的。该男子此前曾与妞妞妈妈因为服装审美问题发生过口角。

昨日,童模妞妞的妈妈就踢踹女儿事件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表示:“是在沟通教导,如视频上的稍大动作,绝无伤害想法”。妞妞的合作商家也在某直播平台声明,“这个小朋友是很多店铺一起用的。”该商家表示,妞妞接的单子太多了。杭州市妇联法律援助律师王楠称,该踢踹行为有可能涉嫌家庭暴力。

被踹女童仅两岁半

一天可拍摄百套服装

妞妞是一名两岁半女童,据知情人透露,童模的指定身高多介于100~130cm之间,黄金年龄在3~7岁;但也不乏一些家长让孩子早早“出道”,妞妞便是后者。

童模大多分为两类,一类为签约型童模,他们身后有较为成熟的童模经纪公司,签约费一年30万元以上,从形象包装到日常接单量,几乎由公司包办;另一类则是非签约童模,资源大多需要家长自行拓展,但日常接单量及拍摄价格可自行与广告商商定。据透露,妞妞属于后者。

在童模圈里,幼童模进行服装拍摄的价格大多是100元~1500元/套不等,一名成熟专业的童模,一天的拍摄量达两到三单,每天拍200套左右的服装。两岁半的妞妞,一天就已可拍摄100套左右的服装,而每套价格不到200元。“这个价格不算高,一些比较有名的童模,常常拍摄一天收入过万元。”该知情人说。

在拍摄现场常发生

家长打骂童模现象

据悉,在拍摄服装广告过程中,一名摄影师往往需要对接多名童模,若正在拍摄的童模状态不好或表现不佳,摄影师便会尽快移转镜头去拍摄其他童模。但在限定时间内,童模的收入与拍摄服装的套数直接挂钩,因而在童模家长之间,时常发生资源争夺的现象。该知情人称,由于妞妞一天的拍摄服装多达上百套,因此妞妞妈妈时常会与其他女童模的家长产生资源争夺,妞妞妈妈在圈中人缘不算太好。

而且“在拍摄现场,家长打骂小孩的现象太正常不过了。”该知情人称,遇到童模表现不好的情况,在场监督的服装商是有权将童模换掉的。因此,为了让孩子又快又好地完成拍摄,家长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让孩子“听话”,“比较常见的招数是出动零食和电子产品,但也有一些警告恐吓行为让人费解。”该知情人说。

律师建议女童所在地

相关机构应主动介入

海涵律师事务所袁帅律师建议,一方面,女童所在地的相关机构应主动介入,了解其中更多情况,而非仅凭网络之言,以团结更多社会力量去处理这一事件;另一方面,对于未成年人参与商业化活动的行为,还应保持谨慎,不应让其过多地参与到商业性质的表演、广告拍摄之中,国家应立法禁止,以还给孩子一个健康、自由的成长环境。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程依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