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最近发现5月26号蚂蚁庄园问题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这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5月26号蚂蚁庄园问题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比较感兴趣,于是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给大家更深入了解5月26号蚂蚁庄园问题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分享给大家。

5月26号蚂蚁庄园问题,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千里马

一种昆虫

正确答案:一种昆虫

延伸阅读

“蛛丝马迹”最早出自清人王家贲的《别雅序》 : “大开通同转假之门,泛滥浩博,几凝天下无字不可通用,而实则蛛丝马迹,原原本本,具在古书。 ”其中的“蛛丝”好理解,指的是就是蜘蛛吐的丝,而“马迹”又指的什么呢?

其实,这“马迹”之马并不是指供人们骑行的马匹,而是另外一种小昆虫。据语文出版社《通用成语词典》的解释:“蛛丝马迹”的“马”,指的是“灶马”。清人夏敬渠的《野叟曝言》中也有类似的表述:“蛛丝虫迹,屋漏蝙涎,不即不离,有意无意,其妙如何。”只是其中的“马迹”变成了“虫迹”,这样就更方便让人理解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