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鲍鱼是真正的鱼吗?3月30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来到主题“我们和地球”,今天的问题是“鲍鱼是真正的鱼吗?”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鲍鱼是真正的鱼吗?蚂蚁庄园3月30日答案

鲍鱼是真正的鱼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 3 月 30 日答案

今天问题:鲍鱼是真正的鱼吗?

正确答案:不是鲍属(学名:Haliotis),古称鳆鱼海耳,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是鲍科(Haliotidae)唯一的一个属。它是一类海洋腹足纲软体动物(也就是一种海螺),栖石质河岸,以藻类为食。

鲍鱼是中国“四大海味”之一。新朝王莽就爱吃鳆鱼。

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种类甚多,有少部分鲍鱼新鲜急冻,亦有制成罐头,或晒制成干货。当中干鲍按一斤重量有多少个分为“十头”、“八头”等,十头即指一斤内有十个。头数越少,鲍鱼越大,亦越昂贵。另外,台湾与中国大陆之“斤”定义有别。在台湾与日本一斤为 600 公克。在中国大陆,一市斤为 500 公克。同称“十头”之鲍鱼于大陆会较细小。

所以,鲍鱼不是真正的鱼。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