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游戏没有圈儿,攻略与吐槽】《第五人格》近期的更新让玩家很不满,再准确一点是从更新公告的放出就开始“犯了众怒”,其原因是求生者阵营被“削弱”,而监督者阵营又推出了强势的角色,此消彼长下令玩家不满是根本原因。一些“人皇”胜率也并不理想?让一些所谓“横向对比”的求生者玩家更看不到希望。但事实的确如此吗?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先来说下《第五人格》4月19日的重要更新,监管者推出了附带核心被动【蛛网缠身】的蜘蛛,这个BUFF可以叠加三层状态,三层满则被包裹缠身并倒地,求生者需要花费时间来挣脱。

通过“吐丝”叠加的【蛛网缠身】一层被动削弱了求生者板窗交互的能力。

二层被动则减少了求生者移动速度。当然,一层的效果也包括。

叠加三层后则倒地被“包裹缠身”,可以说蜘蛛利用技能来实现“击晕”效果。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而求生者阵营的“魔术师”与此同时也被“削弱”,它附带的“魔棒”技能在隐身当中如果被监管者攻击,那么它会产生“一刀击晕”效果,就是俗称的“恐惧震慑”。皮?不存在的。乍一看这技能只削弱了“魔术师”,官方表示“其他求生者使用该技能也会触发此类效果”。可以说这是求生者阵营的整体“削弱”,道具和技能带来的收益被大打折扣!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为此我查了游戏排行榜中那些所谓的“人皇”,其实他们的胜率并不低。可能有些玩家认为他们是在开黑的同时使用具有优势的模拟器来打排位,但客观来说这属于网易官方允许的范围,并没有受到限制。我本人针对游戏模拟器专门测试过,它的优势确实很明显:首先自己不需要过多调整按键,因为已经配置完善,视角的转换会节省手力,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分出大部分精力在用于观察周围和双方状态,其次是不会受到目前存在BUG的延迟问题,有效保证了游戏品质。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但这些都不利于那些正常游玩的玩家,便携性才是这类玩家的优势,一款手游对于普通玩家而言更重要的还是随时随地“玩上两盘”。面对更新后求生者“削弱”问题部分玩家显然是过激了,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己的“猪队友”没有合作意识。看到那些团队执行力强的求生者队伍望而却步:“自己奋力为团队制造优势,你们却在打酱油?粗鄙!”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从官方角度来讲,这次更新是必然的:不谈论求生者强与不强,因为每个玩家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来说求生者玩家数量,更新前每次用求生者进行匹配时总会提示类似“当前求生者玩家数量过多,建议更换阵营”的提示。而在此次《第五人格》19日更新后这一现象却少了很多。官方这样做一方面是在“平衡”双方阵营数量,另一方面则是让求生者阵营多多体现人数上的优势。1V4也是4V1,既是这个游戏的魅力也是它的核心玩法。最后我们来看下两个阵营榜单第一的主播数据:

求生者榜单第一的是虎牙直播泯灭,他的求生者排位五阶,排位胜率是69%而匹配是57%。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屠夫榜单第一的是斗鱼直播阿福,他的屠夫排位六阶,排位胜率仅50%,而匹配却高达88%

第五人格监管者太强引众怒,来看斗鱼虎牙主播榜单第一数据

泯灭的数据在榜单第一看起来似乎“中规中矩”,但匹配的胜率比排位还低12%左右说明四人合作的重要性。看到斗鱼阿福的数据排位胜率仅50%,证明面对六阶的求生者大军也不是那么容易获胜。匹配的88%高胜率更加验证一句话:没有合作、没有战术思路就玩不好求生者,看来语音体统势在必行。还有一点很重要,这则数据反馈的并不单单是阵营问题,还有配位和匹配的不同玩法,不知各位怎么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