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摆脱了周一下跌的阴影,迎来报复性反弹,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1.3%,热点全面复苏,铁路、汽车、券商、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电子发票一个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线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上证指数的大幅上涨形成日K线级别的“阳包阴”,短线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充沛,后期存在向上突破年线的可能。

  大势:放量长阳挑战年线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今年以来A股的运行受到美联储加息、经济增速减缓和政策变化三方面宏观因素的影响。而四季度政策环境的变化或将存在三个特征:一是缺乏一个单独安排四季度宏观调控政策的时间窗口,四季度的宏观调控政策若无特别突发情况将延续前三季度的特征,而这一特征在今年表现为开展地产调控的同时增强财政政策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二是部分年内有出台计划的政策需要赶在四季度出台完毕,如深港通、债转股等;三是从四季度乃至跨年度的政策组合特征来看,财政发力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政策的共识,财政发力风口下的PPP、建筑建材、高铁轨交等板块仍有轮动修复的机会。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强劲拉升收复除年线外的各条中短期均线、并放量突破3050点,再次逼近年线。年线能否突破可以看做是检验本轮反弹成色最为关键的技术点位。回看下半年的行情趋势,指数始终无法形成对于年线的突破。此次再度兵临城下,能否突破年线这一牛熊分界线将决定后市A股走势。可以说在深港通、混改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存在突破的可能,但也不排除高位回落。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昨日指数走出逼空式上涨,两市量能略有放大。昨日指数的放量长阳,完全覆盖了周一的阴线实体,形成“阳包阴”走势,沪指完全回补了9月份的跳空缺口。从指数形态来看,短线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但是沪指上方的年线从去年8月份便开始对指数形成持续压制,因此突破阻力仍较大,从成交量看,目前市场还没有打破存量博弈的格局,沪指仍难以突破年线至3100点一线的阻力位。

  策略:关注景气上行行业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重点关注近期被多空博弈心态压制但景气周期持续上行的煤炭行业,同时关注9月份以来2016年净利润预期被不断调高的行业,包括油田服务、玻璃、电站设备、渔业、造纸、IT服务等。

长城证券:短期建议关注债转股、央企改革及三季报预增相关机会,中期建议持续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PPP相关板块、抗通胀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短期相对看好周期板块和防御性板块,建议配置煤炭、有色、化工、环保、食品饮料和医药。个股方面关注千红制药(002550,股吧)、哈药股份(600664,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老白干、龙马环卫(603686,股吧)、高能环境(603588,股吧)、骆驼股份(601311,股吧)、北京科锐(002350,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和阳泉煤业(600348,股吧)。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