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草帽与胶鞋,春风与秋雨,养蜂人的一年四季就是以花期为“讯”辗转各地“追花逐蜜”。“我看过全国各地的花海,听起来还有点浪漫不?那首歌不是唱‘春天在哪里’吗,想知道跟着我走就是。”倚树而居,伴山而眠,二十年如一日,福建三明的老张和爱人带着他的百余箱蜜蜂便在重复这“追赶春天”的过程。

“养蜂最重要的是要耐得住性子,适应这种不断‘搬家’的生活节奏。一年赶五六个花季,不能说不累,但每到割蜜的时候我们总是又辛苦又兴奋,想到劳动能有所得,能让家里的生活变好,就觉得忙活半辈子很值!”面对“为谁辛苦为谁甜”的问题,老张的答案乐观而淳朴。在老张眼里,养蜂不需与传统农业争地、争水、争肥,蜜蜂又可帮助采花授粉,是一项高效、绿色、环保的“甜蜜事业”;这项事业支持一家人走上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供养儿子顺利完成学业并成为新晋社会白领,更让老张分外骄傲。

工作落实了,另一项人生大事也迅速提上议程,儿子的婚事已经敲定在今年五月,本是让老张“双喜临门”的好事。可面对后续婚礼、婚房的装修费,热心的老父亲一下犯了愁:“前不久刚为儿子置办了婚房,手头一下紧张了不少,孩子的婚事不好耽搁,但又抹不开面子麻烦亲戚朋友……”

缺乏足够的抵押物和信用记录等金融资质缺陷,让老张在用钱关头难以享受传统银行贷款服务,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了解到以“亲核亲访,面谈面签”为服务模式的兴业消费金融或可解“燃眉之急”。在客户经理上门核访期间,老张周到地带他参观蜂厂,品尝色泽金黄、清香四溢的蜂蜜,并介绍在儿子的建议下,未来打算跟上时代走线上直播路线。收到款项后,老张向客户经理拨来了真挚致谢的电话:“上午上门看,下午就放款,兴业消金的速度让我很惊喜!非常感谢,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总算安心了!”

帮助老张顺利渡过暂时的资金难关的,是兴业消费金融针对家庭日常消费需求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家庭消费贷”。该产品具有无抵押、审批快、上门服务的优点,专为个体工商户、自雇人士等客群提供家庭消费资金支持,帮助广大客户在专心创业经营和家庭幸福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的支点。

在我国广袤乡村的热土上,还有太多如老张这样不辞辛苦、踏实耕耘的农人。他们以淳朴的信念和勤劳的双手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在面临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时,理应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兴业消费金融勇担使命,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推进,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畴沃野,一站式满足农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提升农民家庭生活水平,激发农村消费潜力,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收入存在较强季节周期性的特点,兴业消费金融开发反收入周期的消费信贷产品,以平衡农村居民在一年内各阶段的消费,增强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切实提升农村客群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致力于延伸金融服务的“触角”,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努力之外,兴业消费金融还着眼于乡村以人才为基点的未来发展。聚焦乡村学子求学就业难题,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目标,公司创新性地推出“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产品和配套的一揽子公益项目,作为国家助学贷款的补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解决教育深造方面的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近5万户大学生家庭提供贷款超过28亿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